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行车安全辅助系统投诉及故障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9-26 07:11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随着消费者对行车安全愈发重视,各大车企为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也不断提升安全配置。近年来,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倒车影像等已逐渐成为标配,并线辅助、上坡辅助、泊车辅助,甚至是主动安全制动系统等配置,也逐渐出现在20万元以下车型中。然而,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对相关数据统计,随着行车安全辅助系统逐渐普及,近年来相关投诉问题也在不断增多。截至发稿,车质网已收到行车安全辅助系统故障投诉700余宗,共涉及70余个车企226款车型产品。对此,车质网希望通过对相关投诉数据的分析,对目前存在的相关质量问题进行深入了解。

  一、行车安全辅助系统故障投诉进入“高发期”

  如图所示,在车质网接到的相关投诉中,2016年行车安全辅助系统投诉量出现激增,较2015年增长1.4倍;虽然2017年有所回落,但依然保持在160宗以上。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行车安全辅助系统故障投诉出现反弹,仅前八月投诉量就已创新高,投诉量达到了229宗,超过了2016全年数据。

  从各车型年款来看,之所以近年来投诉量不断上升,原因或在于2013款后生产的车型不断曝出故障问题。尤其是2016款车型投诉达到高点,214宗投诉也暴露出行车安全辅助系统逐渐“普及”后所存在的问题。当然,目前2017-2018款车型由于上市时间较短,其投诉趋势尚不明朗,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