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缺陷报道>正文

东本延保是好事 但并没有打开所有问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2-05 07:10作者:姚宝光编辑:刘迎

  疑问三:除了被延保的5个车型,其他车型的问题怎么解决?

  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的延保声明发出后,涉及到的5个车辆的投诉信息在车质网迅速降温,2月3日和4日的投诉量相比之前的高峰期,下降超过了60%,这表明声明对于缓解客诉压力的确有效。但与此同时,其他车辆的投诉信息却开始增多。根据此前车质网的统计,一共有十款本田系的车型产生了机油增多的问题,除了被延保的5个,问题相对比较严重的还有东风本田的XR-V。这款非1.5t车型也出现了与被延保的车型一致的问题。根据最新的统计,和XR-V对标的广汽本田缤智也出现了多宗相关投诉,从而让本田问题车型数量由10个增至11个。

  而根据此前车质网发布的2018年1月份的投诉分析报告,XR-V在前三十车型中高居第七位。按照目前态势,被排斥在延保之外,将会引发众多XR-V车主抱团维权。

  至于搭载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XR-V、哥瑞、竞瑞以及缤智为啥也出现了机油增多现象,如何解决?东风本田时下恐怕还无瑕来应对,但是,按照本文前述的相关技术解析,不论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机油被燃油稀释的问题,达到一定量以后,都会产生负面效果。由于XR-V是一款走量车型,东风本田不可能会无视舆情,目前没有说法,可以理解为无暇顾及,也可能是有意为之,不想节外生枝。总之,希望尽快表个态吧。

  疑问四:消费者该如何选择?

  两家本田的延保措施是一种及时雨的止损做法,特别是对东本即将崩盘的销售局面而言。虽然实际效果还面临一些质疑和不确定性,但延长发动机包修期至6年或20万公里,力度不可谓不大,我们还没有在之前的缺陷产品处理问题上发现有其它企业针对发动机做出这样长的延保案例。

  一方面是企业用延保释放的善意,另一方面解决方案还在路上,而这个方案又是整个问题中最核心的部分。这种情况下,消费者该如何选择?

  有消息称,有一些车主已经开始和经销商签署延保协议。我们建议并不用那么急,至少要等2月12日以后再做决定。

  但不管如何,对于已经出售的本田系车辆,不论是否属于延保车型,车质网都建议消费者应尽快检查机油尺,如果发现液位增加超过5mm,应立即到4S店进行登记并要求更换机油,如果无法享受到免费更换的服务,也应该先行自费更换(经销商处),然后再想办法和经销商以及企业进行索赔博弈。

  实际上,即便企业有了有效方案,但因为涉及到的车辆数目巨大,不管是公开召回还是内部召回,都将是一个时间拖得很长的庞大工程,不是所有相关车辆都会得到及时的处理,车主们依然需要密切监控机油液位——有信息表明,不少车辆在更换机油后,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再度出现同样的情况

  此外,在2月12日最终方案出台之前,我们建议持币待购的消费者暂时远离本田所有1.5T车型,包括CR-V、思域、冠道、杰德和UR-V。即便方案出台、还被证明有效果,优化设计体现到新产品上也需要一个过程,在此期间,对上述车辆也依然应该敬而远之。

  至于XR-V、哥瑞、竞瑞、缤智这种也出现了机油增多的自吸发动机车型,目前看,情况也许并没有那么严重,但是,在企业没有针对性公开发声以前,消费者也应该保持一定的戒心——除非,你铁定心肠要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