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7年四季度汽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1-09 07:1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三、2017年四季度投诉及故障解析

  如上所述,2017年四季度质量类投诉问题,虽然主要集中在车身附件及电器、发动机及变速箱系统中,不过车身生锈、车内异味、转向异响、制动异响等问题同样值得关注。以下为本季度较为典型的投诉问题分析。

  1、发动机投诉分析

  数据显示,在四季度各国别品牌发动机故障投诉中,自主品牌占比最高,占相关投诉总量的53%,较三季度(占比45%)上升了8个百分点。在发动机故障投诉中,发动机异响问题投诉量最多。此外,抖动、噪音大、烧机油与漏油问题也位列发动机故障TOP5之列。从投诉问题来看,四季度发动机异响问题依然主要集中在自主品牌车型中,在目前几款热销的自主品牌车型中问题较为明显。除此之外,发动机抖动、漏油和烧机油问题投诉量均出现上涨。而噪音大问题本季度排名上升,与三季度相比新增315宗投诉,新增投诉主要集中在某自主品牌热销的轿车车型中。

  2、变速器投诉分析

  2017年四季度变速器异响问题依旧最多,投诉量达1674宗,环比增长38.7%。变速箱顿挫问题本季度投诉量超过千宗,增长明显,环比增长91.5%。此外,漏油和抖动问题投诉量较上季度也有较大增幅,跃升至TOP5变速箱故障的第四、五位。

  从国别来看,自主品牌投诉占比最大,较三季度(44%)占比提高16个百分点,而美系品牌投诉占比则较三季度(占比25%)则下降7个百分点。从典型故障来看,四季度变速箱顿挫问题环比涨幅最大,且投诉量首次超过1000宗,投诉量逾千宗,位列四季度典型故障第二位。此类问题主要集中在某自主品牌的轿车车型中,在6档手动变速箱以及DCT双离合变速箱中均有涉及。

  3、离合器投诉分析

  据车质网数据显示,2017年四季度有关离合器异响问题的投诉量达331宗,依旧为离合器最为集中的典型故障,环比下降15.6%。从国别来分析,自主品牌投诉占比达55%,较三季度(56%)下降了1个百分点,其余各国别品牌投诉占比与三季度基本持平。对于此前报道的,某美系合资品牌手动挡车型在半离合时会出现异响,尤其是在抬离合踏板时会出现金属撞击声的问题,本季度依旧未得到妥善解决,导致美系品牌投诉占比环比未发生变化,依旧保持着较高的比例。值得注意的是,离合器烧毁故障依旧出现在了在TOP5离合器故障中,且较上季度投诉量增加了13宗,该故障主要集中在某些自主品牌的热销车型当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