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7款国产奥迪A4L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3-25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回顾2016年,最受关注的车型换代,奥迪A4L绝对算得上其中之一。作为国内市场月月销量上万的明星车型,奥迪A4L在老款生命周期末尾还能保持同样的实力,足以证明除了品牌力不俗之外,出色的品质也深受消费者认可。而全新的A4L貌似有些雷声大,雨点小,上市之后并未掀起一番波澜,这可能与其改变不大的外观设计息息相关。但在日常使用过程的点点滴滴中,还是可以体验出全新设计对于实用性的考量,那么在此次的《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中,我们来为您具体探秘全新A4L藏在相似外表下的不同。

      视野盲区测试

  一如奥迪车系一贯的优良传统,在视野盲区的表现上依旧有着左侧6.7米右侧4.2米的视野范围,反光镜上配备曲面镜设计,从而可以得到更加优秀的后方视野范围。但是,如果你跟我一样喜欢将座椅调至到比较低的位置,那右侧门板就会遮挡一部分后视镜视野,对右后方车辆以及障碍物的观测会产生影响。

      倒车辅助测试

  在倒车辅助系统测试中,可以发现新款车型依旧保留着出色的实用性。面积不错的屏幕可以同屏显示倒车影像以及模拟影像,后方摄像头视野面积很大,可是范围不错,但边角处的畸变有些严重,看起来有些不太舒服。倒车雷达距离控制的非常妥当,即使初次接触也完全不会造成困扰。

      上下车便捷性测试

  全新A4L的门把手设计非常巧妙,与传统外拉式和上翘式的开启方式不同,该设计是可以将整个车门把手上拉开启,在质感与便利性上得到了很好的平衡,同时也颇具高级感。四门均配备了无钥匙进入感应系统,并采用触摸式设计,更注重美观,只是触摸点的位置设计稍有靠前,需要稍加适应。

      前排驾乘以及功能体验

  内饰方面与老款相比变化就十分明显了,除了布局的变化外,多处全新的设计元素使奥迪在科技感方面再一度进化。全液晶仪表可谓是点睛之笔,所有日常所需的多媒体功能均可以从中设置,并且操作方式仅靠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使用便利。全新的电子挡杆样式灵感来自游艇,造型较老款相比高级感更足不说使用起来也更为简单。

     车载系统操作便捷性测试

  全系的MMI支持感应功能,当设置了快捷键后再将手放置在相应的按键上便可显示出预设的内容。在导航系统测试中发现,全新一代的MMI在设置目的地或是搜寻路线时操作难度降低了不少,并且在高配车型上,多媒体旋钮支持手写输入,识别率不错。除此之外,导航信息还可以通过全液晶仪表进行显示,对驾驶者来说体验效果不错。

    后排乘坐及便捷性测试

  全新A4L对于后排的照顾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功能更加完善、实用。值得一提的依旧是加长的轴距,与老款一样,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相当充裕,“跷二郎腿”这种事情简直就是小儿科。新加入的全景天窗虽然侵占了一部分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但不得不说它还是挺招人喜欢的。

   后备箱空间实测

  后备箱内部相当规整,容积可以达到523L,储物能力不错。两侧的织物网可以将易倒的物品固定住,以免乱晃。另外,在后备箱中还找到了类似挂钩的装备,其作用是可以将袋子或是易洒的物品挂起来,很实用。

      总结:

  虽然对于全新奥迪A4L来说,看似给人带来的惊喜不大,不过这仅是取决于变化不大的外观。反过来想想,既然上一代B8的A4L已经有了卓越的成绩,说明已经被消费者所认可,那新一代的它为何要在设计上冒进大刀阔斧呢?并且从内饰以及功能细节处的变化可以看出,全新A4L的提升有目共睹,多项科技配置的加持使其在科技感以及实用度上均有所提升。小到车门把手,大到全液晶仪表,处处都标榜着新意。但新款车型想要让消费者短时间内接受恐怕还有难度,老款车型高达近10万的优惠幅度令人垂涎,也是很多消费者购买的诱因,而新款在优惠幅度上很难做出妥协,从而导致多数买家在心理层面上无法接受。其实大可不必纠结,从设计到动力总成全部采用最新的技术,实际增配的价值早已弥补了优惠幅度,如果您真的对价格比较敏感,那不妨就再多等一段时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