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6款北京现代领动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12-26 07:01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伊兰特”作为一款家喻户晓的平民轿车,历经四代发展到领动,可见其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已根深蒂固。此前的试驾文章,对这台居家欧巴的颜值、动力及配置等多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不过无论设计如何惊艳亦或“诚意”是否够足,都是次要因素,日常朝夕相处中各项功能便利性如何才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在本期的《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中,我们就来探讨领动的实用性表现几何。

  视野盲区测试

  北京现代领动两侧后视镜均未采用双曲率镜片,因而左右极限间差距比较有限,驾驶侧实测距离为489cm,虽然在行驶过程中不会造成驾驶者信心不足,但装备双曲率镜片岂不是更好?而向右并线或驶过路口时需要小心为上,从所得数据来看领动的表现中规中矩。

  倒车辅助测试

  从我们的实测数据来看,北京现代领动的驻车雷达探测范围较远,距车身1.25米的障碍物也难逃其法眼,较之前测试车型其表现可圈可点。伴随与障碍物距离缩短,蜂鸣提示音频率渐进变化非常明显,便于驾驶员拿捏车尾与障碍物的距离。值得一提的是,当车内响起连续高频蜂鸣声时,车尾距障碍物仍有近20cm间隙符合常规驾驶习惯,初次接触该车的人也无需花时间适应。

  上下车便捷性测试

  在该项测试中北京现代领动带有舒适进入功能,让在场人员眼前一亮,加之前门近乎垂直的开启角度,无论“车主”是何等身材,想要进入车内都易如反掌,不过进入后排时就不那么从容了。至于驾驶侧门把手裸露的钥匙孔,依小编来看实用大于美观。

  前排驾乘以及功能体验

  北京现代领动凭借自身丰富的越级配置,在该项测试中表现优异,尤其是方向盘加热、座椅通风和加热等诸多功能,让其“主人”无论冬夏均能享受到超过同级的舒适性,而提供可前后调节的前排头枕则在预料范围之外,厂家对细节的挖掘值得表扬。当然譬如释放手刹时易被阻挡,及中控台下方左侧饰板存在“挡腿”现象,虽并非致命问题但如果能够进行改进,或许会受到更多消费者欢迎。

  车载系统操作便捷性测试

  在该项测试中经过编辑们的轮番体验,北京现代领动的大尺寸触控液晶屏,无论触控响应还是显示效果均位居同级前列,虽然其中镶嵌的各项功能不算“新奇”,但是连接手机后娱乐功能会得到大幅拓展,这方面非常符合年轻人的使用习惯。在追随新潮的同时,依然保留基本的物理按键,可见该车对于心态年轻的“老年人们”依然照顾有佳。

  后排乘坐及便捷性测试

  领动或许不是同级中最重视后排乘坐空间的车型,但借助后排座椅加热、门板储物槽及中间杯架,对于提升乘客舒适和便利感受功不可没,或许有人会认为它胜在配置,不过对于消费者而言,在有限预算内得到更舒适、便利的驾乘体验,何尝不是现代汽车的立足之本?

  后备箱空间实测

  领动顶配车型提供了感应后备箱功能,不仅在同级中,既便在更高级别的车型上也并非“常见”配置,当无法解放双手拿出钥匙时,这项功能的意义就显得尤为重大了,而后备箱容积和开口面积它同样不输对手。当然放倒后排座椅靠背后,对于扩展储物空间作用显著,但此时的规整性表现有待提升。

  总结:

  随着国民收入水平不断提升,80和90后们逐渐成为汽车市场的主要消费群体,“颜值”似乎成为了他们首要考虑的因素,领动在这方面拥有先天优势。不过无论是他们的消费心理日益成熟,亦或难以规避家中的“守旧派”,实用性无疑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之一,由此来看领动并非是个“花瓶”,仰仗自身设计和配置优势,在测试过程中好评不断,作为一台颜值高、使用便利且驾乘舒适的车型,魅力自然难以抵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