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可靠性调查>正文

IIHS 17款车型安全评级公布 日系领衔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6-12-13 06:51作者:郑晓斌编辑:马一凡

  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近日公布了2017年款车型的最佳安全评级+(2017 TOP SAFETY PICK+)和最佳安全评级(2017 TOP SAFETY PICK)名单,前者总计列出9个细分市场38款车型,后者总计列出11个细分市场44款车型。

  2017年IIHS评级中,前大灯评级被纳入最高安全评级+的标准要求。IIHS主席表示:“因为车灯达标的车辆较少,因而2017年获得相应评级要求的车辆数目也有所减少,但是比我们提高要求时所预料的情况要好。汽车厂商正在改善这一基础的安全设备,我们坚信获得最终评级奖项的车辆将逐年增加。”

  七款车型获得“优秀”(Good)前大灯评级

  2017年车型中,仅7款车型前大灯获得了“优秀”评级,它们分别是:雪弗兰Volt、本田Ridgeline、现代伊兰特、现代新胜达、斯巴鲁力狮、丰田普锐斯v以及沃尔沃XC60。

  IIHS表示,政府标准多是基于实验室测试,并不能精确地反映出真实驾驶时的车灯性能。一般的车祸死亡事故发生在深夜、黎明和黄昏。当前市场内车灯性能的参差不齐需引起重视。

  测评过程中,专家分别测量了近光灯和远光灯在直路和弯路上的最远投射距离。近光灯所形成的刺眼光线也是评判测量标准之一。搭载远光灯辅助功能的车辆可以获得加分,远光灯辅助功能可根据其他车辆的情况自动切换远光灯和近光灯,进而降低远光灯的使用频率。

  IIHS评估显示车辆价格和前大灯质量不一定成正比。高强度气体放电灯HID(High-intensity Discharge)、发光二极管LED灯、带曲线适应(Curve-adaptive)功能等更现代化的车灯的应用也不能保证优秀性能。

  多家车企为获得最佳安全评级+等级,对自己的前大灯进行了升级改良。斯巴鲁2017森林人前大灯改良后获得了良好(Acceptable)评级,对比2016年车型是差(Poor),三菱欧蓝德、丰田普锐斯都作出了相应改善获得了良好评级。

  最佳安全评级+车辆日系为主 “中国造”别克昂科威入榜

  最佳安全评级+车辆中,以日系车为主,其中丰田(含雷克萨斯)领衔最佳安全评级+,共9款车。沃尔沃S60、V60、XC60共三款车上榜。其中,“中国造”别克昂科威也成功获得最高评级。别克昂科威由通用汽车位于底特律附近的技术中心设计开发,目前由上汽通用位于烟台的东岳工厂制造,于2016年第5月份进入美国市场,开启了通用旗下中国造车型销往美国的先河。

  ·丰田车型:丰田卡罗拉、丰田普锐斯、雷克萨斯ES350、丰田凯美瑞、丰田普锐斯V、雷克萨斯RC、丰田RAV4、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RX

  IIHS对于车型评级指标包括小重叠偏位撞击测试(Small Overlap Front Crash)、中重叠偏位撞击测试(moderate overlap front)、侧面碰撞测试(side)、头部保护位置测试(head restraint)、车顶强度(roof strength)和前向碰撞预警测试(Front Crash Prevention)。

  获得2017最高安全评级+的车型,需要在五项防撞测试中获得优秀评级,前向碰撞预警测试(front crash prevention)需获得“优越”(Superior)或“高级”(Advanced)评级,同时前大灯测试中需要获得优秀(Good)或良好(Acceptable)评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