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6年三季度汽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10-21 07:0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三、2016年三季度投诉及故障解析

  2016年三季度数据显示,车身附件及电器、发动机及变速箱依然是投诉主体,各故障点均达数千个。此外从故障点来看,轮胎开裂与车内异味问题无疑成为三季度的热门话题。以下为三季度较典型投诉问题分析。

  1、发动机质量投诉分析

  2016年三季度数据报告显示,发动机故障投诉量在整车八大类系统中排行第二,发动机异响在发动机故障类别中投诉居首位,在整车所有故障类别投诉中排行第三。在发动机36类故障类型中,发动机异响、抖动、故障灯亮、烧机油和漏油依然是消费者重点投诉故障。按国别分析,自主品牌车的投诉占比居首位,占总投诉量的39%,环比上升1个百分点。

  发动机异响

  三季度,发动机投诉问题中异响依然最集中,不过环比投诉继续呈现下降,降幅为5.6%。此次,发动机异响问题涉及60余个品牌,排名前两位与二季度并未发生变化。从故障现象来看问题极为相似,均为车辆启动后出现哒哒的异响声。此前论坛中有帖子称异响问题是VVT驱动器故障所致,更换驱动器后可解决,目前还未见投诉车主反馈。

  发动机抖动

  三季度发动机抖动问题投诉上升至第二位,环比增长22%。从消费者的投诉内容来看,主要故障现象为发动机冷启动抖动,严重时车辆出现熄火。由于三季度大部分地区气温开始下降,启动困难、抖动等问题会随之增加。如果出现当发动机负荷加大,例如上坡、加速或开空调时车辆出现抖动(排除手动挡油离配合问题),往往是因为动力不足或是传动故障所致,需加以鉴别。

  2、变速器质量投诉分析

  2016年三季度数据报告显示,变速器异响也是消费者投诉的重点,投诉量也很可观达上千宗。从国别来看,自主品牌变速器投诉量排行第一,且较上季度占比增长了4个百分点,与其它国别相比差距较大。

  变速箱异响

  三季度,变速箱异响问题投诉达千宗以上,仅次于轮胎开裂问题。目前,大部分投诉集中于双离合变速箱中,尤其美系品牌更为突出。车辆在出现异响的同时还伴有抖动、顿挫等问题出现。个别美系车所配备的双离合变速箱问题越来越凸显,希望别克与长安福特厂家能够尽早出台相应解决方案。

  变速箱抖动

  受双离合变速箱结构及工作原理影响,异响、顿挫、抖动问题已成为变速箱的前三大故障,也是目前变速箱投诉的主要故障点。据消费者反馈,变速箱在低速行驶过程中出现抖动、顿挫等现象,更有甚者曾多次出现变速箱故障报警、行驶过程中传动失效等问题,影响行车安全。有消费者在4S店多次更换离合器总成,但并未得到彻底解决。

  3、离合器质量投诉分析

  2016年三季度数据报告显示,离合器在汽车八大类系统投诉量中数量最少,当然这也和自动挡车的普及有关。在离合器类投诉中,表现较为集中的故障是离合器异响。从国别来看,近80%的投诉来自于自主及美系品牌,且自主品牌离合器投诉依然排行第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