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3年度中国汽车质量网投诉分析总结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03-14 07:18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八、服务态度、配件争议成主要投诉对象

  从相关数据可知,2013年服务问题的投诉量占比与2012年相比有所下降,但投诉问题相比2012年有所增长。其中,服务态度问题投诉量占比最高,但投诉占比环比有所降低。厂家及4S店的服务态度直接决定其投诉量的高低,可以看出车主对服务态度依然很重视。与去年相比销售欺诈类投诉量有所降低,而配件争议问题投诉量有所增加。

  九、2013年投诉者年龄段集中在26到35周岁之间

  在中国汽车质量网2013年投诉中,对投诉车主人群年龄进行分析:18-25岁(包含25岁)之间投诉的车主有2056人,26-30岁(包含30岁)之间投诉的车主有6812人,31-35岁(包含35岁)之间投诉的车主有6226人,36-40岁(包含40岁)之间投诉的车主有3621人,41-45岁(包含45岁)之间投诉的车主有2011人,45岁以上投诉的车主有1602人。

  从数据分析可知,年龄段在26-35岁(包含35岁)之间的车主投诉占据大半,可以说是汽车市场消费的主力军。此年龄段的车主首先能够清楚判断故障,驾驶经验较为丰富,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在维权时充分利用现有的平台,为自己找到更为有效的解决途径。36-45岁之间的消费人群也不少,但“锐气”相比年轻人要少了一些,有维权意识,但在行动上比较谨慎,相对传统。

  十、2013年苏粤浙三地投诉量位居前三

  以投诉量最高的六个地区为例,整体投诉量以南方地区为主,东部地区高于西部地区。江苏、广东、山东、浙江地区投诉量较大,其次,四川、河北两地投诉量也相对较大。一方面与地区经济发展有关,另一方面也与气候有直接的关系。结合各月投诉量来分析,像夏季南方天气炎热潮湿,沿海地区容易出现车身生锈等问题,导致南方地区空调问题、生锈问题及发动机、变速箱问题比较凸显。天气转凉后,北部地区投诉有所增加,主要是与天气变冷有关,发动机、变速箱问题开始增加,例如异响、漏油、机油乳化等问题大量出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