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13年1月TOP20SUV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3-03-04 08:16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数据看点

  1、SUV整体质量状况好于轿车?

  从数据上看,销量最大的20款SUV的投诉量比20款销量最大的轿车要低不少,这与销量有一定的关系,但更主要的原因在于其中有不少新车型一推出就销量不错,很多问题还没有表现出来。榜上很多车型的投诉记录为0,大多数都是这个原因。从中国汽车质量网多年的数据监控上看,没有证据显示SUV的可靠性相比轿车会更好。

  2、汉兰达 力帆X60是最大亮点

  虽然从榜单上看很多车型连续两个月投诉为零,但上市超过一年以上的车型能做到这一点的只有汉兰达和力帆X60。汉兰达能实现零投诉的奇迹似乎并不令人吃惊,毕竟,丰田的精细化生产和严格的质量管控体系摆在那里,但力帆X60自2011年4月上市以来中国汽车质量网都没能录得一例投诉,这绝对称得上难得。是保有量低所致还是产品质量的确过硬,希望再通过几期榜单观察之后能有明确答案。

  3、CR-V值得信任

  虽然我们是头一次解读SUV产品的投诉销量之间的关系,很多现象我们也是第一次发现,但是,对于CR-V而言,从可靠性上讲,这绝对是一款值得信任并且推荐的产品。东风本田基本上是靠这一款车在打天下,从某种意义上讲,专注也是一种能力,或者是优势。不管从哪个角度讲,我们都认为这是一款有竞争力的产品,绝大多数消费者都能获得满意的消费体验。

  4、自主品牌有能力打好主战场

  与轿车市场激烈的竞争形势不同,SUV市场尽管也越来越激烈,但自主品牌显然获得了更好的市场份额,9个自主品牌车型进入了前20。其中,除了CS35因为机油乳化正面临口碑和质量危机、长城H6投诉较多,其他大部分车型尚没有遭遇一致性质量问题的困扰。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表明自主品牌有能力赢得消费者更多的信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