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23年10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11-13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李丰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3年10月份国内SUV市场累计零售销量100.6万辆,环比上涨5.9%,同比上涨19.3%。同期,车质网受理车主针对SUV的有效投诉6,113宗,环比下降约21.3%,同比上涨9.7%。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3年10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日系品牌车型占比提升 中大型SUV销量冲高

  本月共有2款新车型进入榜单,较上月减少1款。从入榜车型的销量变化来看,共有19款车型的销量实现了环比上升,较9月份减少6款。其中销量上升幅度较大的车型多来自于日系和自主品牌,其中问界M7涨幅最大,环比涨幅超过1.3倍。此外,奇瑞瑞虎8、广汽本田皓影和东风日产逍客环比也出现较大涨幅。相比之下,本月榜单中共有11款车型的销量环比出现下降,其中特斯拉Model Y降幅最大,超过了35%。

  从榜单车型的国别占比统计中可以发现,本月自主品牌车型占比依旧与9月份持平。同期,日系品牌的车型占比略有提升,较9月份提高3.3个百分点。

  10月份的榜单车型中,中大型SUV的销量环比出现明显增长,较9月份上涨64.9%,创造了新的历史纪录。相比之下,紧凑型SUV和中型SUV销量环比出现小幅下滑。其中,中型SUV降幅最大,较9月份下降19.6%。

  质量问题投诉占比扩大 自主品牌车型口碑向好

  本月榜单中,投诉量环比下降的车型共20款,与9月份相比增加7款。其中投诉量环比降幅较大的车型大多为自主品牌车型,如吉利博越L、比亚迪元PLUS新能源、比亚迪宋PLUS新能源和理想L9,降幅都超过了60%,短期口碑表现有明显好转。相比之下,本月投诉量环比上升的车型共8款,较9月份减少8款。自主、日系和德系品牌均有部分车型投诉量环比涨幅较大,其中广汽本田皓影的投诉量出现翻倍增长。

  从榜单车型的投诉类型占比情况来看,质量问题的投诉量出现明显回落,但投诉占比较9月份提高了10.9个百分点。同期,服务问题、其他问题和综合问题的投诉量环比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23款车型投诉销量比表现优于同级

  根据车质网投诉销量比统计规则,车型的投诉量包括了当月全部有效投诉(含因投诉解决得当,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据统计,本月榜单中共有23款车型的投诉销量比数值低于10月份SUV投诉销量比均值万分之39.7,车型数量与上个月持平。值得一提的是,10月份SUV投诉销量比均值较9月份的万分之56.2大幅降低,整体投诉销量比表现加速向好。

  具体来看,榜单中共有19款车型的投诉销量比数值环比出现下降,较9月份增加1款。其中,吉利银河L7、吉利星越L和一汽丰田RAV4荣放等车型的投诉销量比表现较9月份有明显进步。相比之下,投诉销量比数值环比上升的车型共有11款,较9月份减少1款,其中一汽-大众探岳、上汽大众途观L和华晨宝马X3等车型的投诉销量比表现与9月份相比出现退步,有待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