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长安马自达3星骋之车主调查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09-13 13:41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管建

  产品可靠性

  超九成车主认可电子设备待提升

  在此次参与调查的102位车主中,已经发现车辆出现非人为因素的故障或质量问题的车主占比为17.65%,另外八成以上车主还未发现车辆有故障。在认为车辆有故障出现的车主中,61.11%的人已经将车辆送至4S店或修理厂进行过检测和维修,其余近四成车主还未对车辆进行过检测。

  马自达3星骋在哪些系统上易发生首次故障呢?调查数据显示,是电子设备及附件,占比为38.89%。其次是车身外部,比例为22.22%;车内部及内饰的占比为一成多;温控系统和发动机的占比均保持在了较小的数值范围。值得一提的是,马自达3星骋的转向系统、刹车系统和传动系统并未在首次发生故障的部位中被提及,说明这些系统及涉及零部件的表现是不错的。

  发生首次故障时,车辆的行驶里程方面,马自达3星骋没有在500公里内发生首次故障,这一点值得称赞。发生首次故障相对较集中的行驶里程范围是1000~3000公里,占比为三成以上;还有超过20%的车辆在500~1000公里时发生首次故障,16.67%的车辆在3000~5000公里时发生首次故障,超过一成车辆发生首次故障时已行驶5000公里以上。

  截止到此报告完成时,中国汽车质量网上关于马自达3星骋的投诉仅有4例,且并未指向同一故障,主要涉及经销商作业流程、悬挂等问题。基于马自达3星骋的以上表现,车主们对其整体可靠性还是高度认可的。具体来说,认为马自达3星骋质量“非常好”的车主占比为41.18%,认为“好”的车主有52.94%,二者合计达到九成以上。仅有5.88%的车主认为“一般”,没有车主给出“差”及更低的评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