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长安马自达3星骋之车主调查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09-13 13:41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管建

  车主基本面

  年轻车主青睐且多为首次购车

  参与调查的车主中,年龄在20~29岁的车主占比最大,达到六成以上,还有30.39%的车主年龄在30~39岁,只有较小占比的车主在40~49岁。这些车主中,女性车主的占比上升至17.65%,男性车主的占比则为82.35%,这足见马自达3星骋的卖相很得女性车主的喜欢。

  很多家庭和个人都会将紧凑型A级车作为首次购车的选择,马自达3星骋的车主购车次数也凸显了这一特点。数据显示,将马自达3星骋作为第一辆私家车的车主占比最大,达到52.95%,将其作为二次购车选择的车主有35.29%,还有11.76%的车主将其作为第三辆私家车。

  本次调查截止时,马自达3星骋上市接近一年,车主中购车6~12个月的车主占比是最大的,达到58.82%,购车3~6个月的车主占比其次,数值为30.39%,还有一成多车主购车时间在3个月之内。这些车辆的行驶里程方面,没有车辆的行驶里程在1000公里之内,行驶1000~5000公里的车辆为35.29%,行驶5000~10000公里的车辆为29.41%,行驶10000~20000公里的车辆为18.63%,还有16.66%的车辆已经行驶了20000公里以上。

  据长安马自达管理层介绍,在马自达3星骋前期的目标用户访谈中,很多人表达了这样一种心声:不想被别人定义的完美标准所左右,不想去做别人眼中的完美,这一心声最终升华为“向完美说不”的主张。从此次参与调查的车主构成来看,虽然他们来自北京、山东、山西、广东、江苏、辽宁、天津、河北等不同省市,但他们的共同点是年轻、时尚且精力充沛,眼光独特,可以说马自达3星骋的表现从理性和感性两个层面契合了这类消费者对自己座驾的诉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