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长安马自达3星骋之车主调查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09-13 13:41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管建

  舒适性

  整体表现尚可车主期待提升

  在衡量舒适度的空调、座椅、驾乘空间、音响方面,马自达3的空调表现最好,获得了76.47%车主的肯定,音响获得了64.71%车主的认可,对座椅和驾乘空间满意的车主均在五成以上,还有5.88%的车主表示“都不满意”。

  空调的表现上,虽然前排自动分区控制空调不是标配,但一部分购买了马自达3星骋2.0L自动豪华型的车主还是体会到了此项功能对舒适性的提升和对降低油耗的贡献。另外,马自达3星骋还延续了日系车一向引以为傲的人性化设计,车辆主动调节方面的设计很到位,比如座椅高低与腰部支撑调节以及中央扶手等这些在入门级产品中容易被忽略的细节在马自达3星骋上都是标配,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对整车舒适性的提升有所帮助。

  异响和异味方面,认为马自达3星骋新车有异味的车主占比为29.41%,其余七成以上车主不认为新车有此问题。认为马自达3星骋在行驶或刹车时有异响的车主也有两成以上,另外76.47%的车主不认为车辆有异响。虽然对异响和异味的感觉包含了一定的主观因素,但马自达3星骋在这两个方面的表现确实有待提升。

  统计结果显示,在此分项调查中,有超过82%的车主对马自达3星骋的整体舒适性表示了认可,17.65%的车主则认为“一般”。但是在调查问卷最后,“车主对车辆最满意的项目”中,对舒适度表示满意的车主比例下降到了半数以下(47.06%),这些数据表明,车主对马自达3星骋在舒适性上较上代的改进还是认可的,但他们认为依然有提升的空间,这样的车主反馈也为马自达3星骋在改款车型上的改进提供了一个方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