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路虎揽胜极光之车主调查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08-29 15:29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管建

  维护成本

  油耗表现打破传统认知

  工信部的数据显示,路虎揽胜极光的市区工况油耗为百公里12L,市郊工况油耗则为百公里7L,那么在调查车主的眼里,极光的实际道路油耗表现又会是怎么样的呢?

  调查数据显示,有48.35%的车主表示路虎揽胜极光的百公里油耗在12~15L,其次是油耗在10~12L的车辆,占比为31.87%,还有10.99%的车主选择8~10L,8.79%的车主表示在15L以上。

  从动力配置上看,揽胜极光搭载了新型的240马力2.0升Si4(高效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该发动机集成了最新的动力技术,构成了一个极其高效的燃烧系统,不仅具备六缸的品质与性能,在燃油经济性与二氧化碳排放方面也表现出众。与此同时,这款全铝四缸发动机的重量更轻,再加上轻量化的车身以及尖端科技的动力总成系统,总体实现了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燃油标号上,参与调查的车主中,所有的车主均选择了97号汽油。在维修保养场所方面,所有车主都选择在“4S店”进行。虽然在4S店保养车辆会带来稍高的花费,但调查发现大部分车主(95.60%)的单次平均花费都在400元之内,4.40%的车主单次平均花费在800元以上。而针对以上的花费,车主们随后也给出了自己的评价:29.67%的车主认为“很便宜”,65.93%的车主认为自己的保养花费“便宜”,还有4.40%的车主认为“高”。

  需要说明的是,以上的这一低花费与极光的首次保养里程有很大关系,由于路虎揽胜极光的首次保养里程一般在5000~6000公里时进行,所以此次参与调查的车主大多数都没有过首保,真正的花费还有待未来更长时间的行车检验。

  路虎为揽胜极光提供3年10万公里的整车基本质保,首次保养里程为5000~6000公里。空气滤清器,空调滤清器,以及汽油滤芯,每3.6万公里更换一次,火花塞在8万公里时才需要更换,自动变速箱油每6万公里更换一次。综合此次调查结果来看,路虎揽胜极光通过动力系统的革新,轻量化设计等一系列降耗措施,确实有效改变了消费者对于越野车高油耗的传统化认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