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广汽丰田逸致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06-06 17:07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张静

    产品可靠性

  超九成车主认可  多部位无首次故障反映

  逸致的整体可靠性应该结合“发现非人为因素的故障”、“是否维修”以及“首次故障的位置”来综合分析。首先,有故障反映的车主占比为15.38%(见表六),虽然孤立地看这个数值,它并没有那么小,但发现故障的所有车主并没有对车辆进行检查和维修,这说明在车主眼中,他们发现的所谓故障并不会影响车辆的正常使用。另外,从首次故障位置来看,组成一部车的8个系统中,仅有车身外部和刹车系统有故障反映,其他6个系统均没有出现在发生首次故障的名单上(见表七)。

  基于逸致的以上表现,认为它的质量可靠性“非常好”和“好”的车主占到了92.31%,仅有7.69%的车主认为“一般”,没有车主选择“差”等选项(见表八)。再结合问卷最后请车主选择的对逸致最满意地方的结果(有超过五成的车主选择了质量),这些数据足见逸致产品本身在实际使用中给车主带来的安心。

  在逸致的总体表现获得高度肯定后,调查中的其他数据也给逸致将来的提升带来了依据。比如说刹车,有车主将“刹车异响”作为其眼中逸致最为严重的问题(见表九)。因为异响在本次调查中划分到了舒适性的范畴,因此我们将在下一版块详细分析。

  另外,在首次故障发生时车辆的行驶里程方面,500~1000公里和1000~3000公里发生首次故障的车辆占比分别为37.50%和31.25%(见表十)。虽然前文中提到,车主发现的首次故障并没有影响正常驾驶,但对于任何一款车、一个汽车制造企业来说,即使难以制造出零故障的车,但无限接近这个目标应该是一个努力的方向。

  在中国汽车质量网上,到该报告完成时,仅有一例关于逸致的投诉。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在车主投诉后不久,广汽丰田就派技术人员到经销商处对车主投诉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给出了解释。其实,当车主遇到问题时,厂家和经销商的态度在一定程度上比故障本身更容易引起车主情绪的起伏,因此,在收到车主投诉时,能及时有效地沟通,尽可能积极地解决问题不失为一个明智之选。显然,广汽丰田在这方面做得不错。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