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广汽丰田逸致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06-06 17:07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张静

  舒适性

  驾乘空间是亮点  异响不满意度较高

  调查数据显示,在空调、驾乘空间、座椅和音响中,车主对驾乘空间的满意度最高,达到了92.31%,其次是音响(84.62%),座椅和空调的满意度则分别为76.92%和69.23%(见表十一)。

  以7座车型为例,它的轴距超过凯美瑞,达到2780mm,座椅的空间组合模式有32种,而且第二排座椅拥有270mm的前后调节范围。另外,逸致的驾驶席不仅可以通过电动座椅调节前后位置,还可以提高47mm,最大限度地为驾驶员带来适合自己的坐姿,同时还有更为开阔的视野。当然,对于逸致的第三排来说,并不适合承载1.8m的身躯,但1.65m左右的女性乘坐在第三排绝对不会有局促感。

  除了驾乘空间,逸致“宜家”的特点也让它需要有足够的储物空间。如果将逸致的后排座椅全部放倒,其后排空间可以达到1665L,而且是一个宽大的平面。小物品的储存方面,逸致的第二排地台有隐藏储物格、前排右两个大手套箱,储物空间数量有20个以上,将日系车对空间高效利用的功力发挥地淋漓尽致。

  至于音响,除了音质外,音响系统的功能性也得到了车主的认可。逸致的音响系统不仅能播放MP3格式和WMA格式的CD,而且还有外接AUX和USB接口,并可以将U盘内的文件夹进行分类播放,可以说为喜欢音乐的车主提供了很便利的音响操作。

  在问卷中,异味和异响是衡量一款车舒适性的另外两个方面。逸致在异味方面的表现颇为抢眼,仅有7.69%的车主认为新车有异味,超过九成的车主给出了否定的回答。因为在可靠性板块,就有车主认为刹车有异响,所以逸致在异响方面的表现是,有23.08%的车主认为车辆在行驶或刹车过程中有异响(见表十二)。

  通过上述六个方面的衡量,车主们对逸致舒适性的总体评价为,他们中的84.62%认为“非常好”和“好”,还有15.38%的车主认为“一般”,没有车主选择“差”等选项(见表十三)。

  在汽车科技日益先进的今天,除了以上六个部分,高科技装备的搭载也可以通过让驾驶变得简单、便捷,从而为驾驶者带来舒适的感觉。逸致上配置的智能钥匙、防眩目后视镜、后窗除雾、四门一键电动车窗、ECO节能指示灯、倒车影像系统等就很贴心、实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