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比亚迪S6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03-05 14:34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刘迎

  产品可靠性

  电子设备有待改进  超九成车主认可整体可靠性

  提到自主品牌,消费者购买前最担心的无非是品牌的知名度和产品质量,尤其是对于汽车来说,既不是快速消费品,还关系到驾乘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因此质量、可靠性显得尤为重要。此次调查显示,比亚迪S6的总体可靠性得到了92.47%的车主的认可,认为其可靠性“非常好”的车主占比为26.67%,认为“好”的占比为65.80%,仅有7.53%的车主选择了“一般”,没有车主认为“差”或“非常差”(见表六)。对于消费者日渐苛刻的车辆要求来说,S6能获得这样的成绩,足见它在此领域的表现确实值得肯定。

  从S6首次出现故障或质量问题的位置来看,其在“电子设备及附件”方面的制造或组装工艺需要引起厂家的重视并有所改进,因为有50.03%的车主表示车辆第一次的故障发生在此系统。另外,有24.69%的车主在“转向系统”上发现了首次故障,还有13.11%的车主选择了“刹车系统”。与此同时,并未有车主在“车身外部”、“车内部及内饰”、“温控系统”、“发动机”、“传动系统”方面发现S6的首次故障,这说明比亚迪在部分关键总成上的制造水平已经有明显提升(见表七)。

  首次故障里程方面,与《品质汽车》以往做过的调查相比,S6的表现中规中矩。500~1000公里内发生首次故障的占比最大,为37.52%,其次为3000~5000公里的25.85%,然后依次为500公里内和1000~3000公里(见表八)。

  综合分析有效调查问卷的数据显示,有46.66%的车辆已经出现过非人为因素的故障,其余53.34%的车辆到调查之时行驶正常(见表九)。另外,发现问题的车主都有过将问题反映至经销商处并进行维修的经历。

  虽然总的来说,大多数车主认可比亚迪S6的整体可靠性,但还是有一部分车主表达了他们认为的S6最严重质量问题或缺陷,比如小毛病多、电子传感器误报、导航升级不顺利、安全气囊故障灯无故点亮等(见表十)。

  对于一个进入汽车制造业时间不长的企业来说,整车品质的提升往往需要一个过程。我们可以看到的是,比亚迪借助与戴姆勒合作的契机,从这个百年品牌的深厚积淀中汲取养分,从造车理念、设计、生产、制造的各个环节中结合自身的特点提升产品的品质,并在全新问世的车型上得以体现,从S6的车主反馈和中国汽车质量网的投诉情况来看,比亚迪的努力逐渐受到了市场的认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