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比亚迪S6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03-05 14:34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刘迎

  车主基本面

  购车均在半年内 车主呈年轻化趋势

  此次参与调查的车主依然延续着以往调查中男女比例的悬殊,男性车主占比超过96%,女性车主占比仅为3.85%(见表一)。不过在车主年龄方面,六成以上车主在20~39岁之间,也有33.32%的车主在40~49岁年龄段,没有50岁及以上车主出现(见表二)。这样的调查结果也与比亚迪S6的目标消费群定位相当契合——来自于二三线城市的中青年。

  来自车主的反馈显示,有46.64%的车主将S6作为第一辆私家车,将其作为置换车型的车主占比为53.36%。具体来说,将S6作为第二辆和第三辆及以上私家车的车主分别占车主总数的13.36%和40%(见表三)。在品牌溢价效应并不十分明显的二三线市场,比亚迪S6显然通过其丰富的配置和亲民的价格吸引了不少对SUV情有独钟的消费者。

  比亚迪S6于2011年5月上市,截至本次调查结束时,已经有8个多月,不过全部参与调查的车主的购车时间均在半年之内,入手3~6个月的车主有49.76%,1~3个月的车主为43.57%,还有6.67%的车主购车还在1个月之内(见表四)。对于自主品牌来说,受品牌影响力和目标人群经济实力等因素的影响,消费者不会为了“回头率”在车辆上市之初就毫不犹豫地入手,更多的人会选择暂时的观望。

  由于车主们的购车时间并不算长,因此在车辆的行驶里程方面,占比最大的行驶里程为1000~5000公里,数值为54.18%,其次为5000~10000公里的比例32.67%,以及仅行驶1000公里之内的占比13.15%(见表五)。没有超过10000公里的车辆出现。

  车型定位方面,比亚迪S6是一款多功能休闲城市SUV,相比普通三厢车,它有着较好的通过性和较大的空间。从参与调查车主的性别、年龄构成,以及私家车数量来看,它能够满足日常代步的同时兼顾全家人在节假日的出行需要。对于二三线城市的普通家庭来说,S6的吸引力不言而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