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比亚迪S6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03-05 14:34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刘迎

  维护成本

  八成保养次均400元内  油耗集中于10~12升

  曾经,SUV被称为“油老虎”,随着技术的发展,虽然目前SUV也在通过车身轻量化、动力总成技术的推进加入节油大军,但其本身的自重等因素依然不能忽视。比亚迪S6在这方面的表现又会如何呢?

  调查数据显示,百公里油耗10~12L的车辆占比最大,为46.83%,其次是百公里8~10L(26.71%),随后为12~15L及8L以内(表十四)。这样的油耗表现在SUV细分市场中还是不错的。燃油标号方面,车主们都选择了93号汽油(见表十五)。

  以S6的2.0L MT车型为例,它搭载了BYD483QB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3kW/6000rpm、最大扭矩是186N·m/4000~4500rpm。这款节油冠军发动机的油耗低,达到了欧Ⅳ标准,而且其性能和燃油经济性已经在比亚迪其他车型上得到了检验,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同时,与之搭配的5挡手动变速器换挡非常顺畅,使其动力输出更强劲、更顺畅,这在很大程度上也为驾乘过程中减少了因换挡顿挫带来的油耗。另外,S6的车载涡旋式制冷空调也为夏天开车出行时的节油作出了贡献。这套系统的制冷效果好,但对动力输出要求并不高,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油耗。轻量化方面,在收购日本荻原模具馆林工厂以后,比亚迪引入日本顶尖模具制造团队,不仅使S6的外形独具魅力,还通过对缝隙对接等细节的把控,达到减轻车辆自重、节油的目的。

  维修保养上,超过九成的车主选择了“4S店”,还有5.69%的车主“哪都去”,没有车主单独选择“快修店”和“汽修厂”(见表十六)。不同的维修保养地点必定会影响单次的花费,不过调查团队还是对S6的单次保养平均花费进行了统计,数据显示,400元以内的占比最大,超过八成,600~800元排在其次(13.06%),400~600元的占比为6.73%(见表十七)。

  对于以上费用支出,有近60%的车主认为“非常便宜”或“便宜”。具体来说,有13.29%的车主认为“非常便宜”,占比最大(46.69%)的车主认为“便宜”,还有20.17%和19.85%的车主认为S6的维修保养费用“一般”和“高”(见表十八)。

  据了解,S6的整车质保期为2年或60000公里,发动机等关键零部件的质保期为5年100000公里,首保后一般每隔半年或5000公里进行一次保养,以每年行驶20000公里计算,每年的平均保养费用大约需要1500元。对于S6的质保期限,有消费者认为应该有所增加,因为目前一些SUV的整车质保期已经延长至3年,甚至5年100000公里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