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比亚迪S6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03-05 14:34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刘迎

  舒适性

  车主均给好评  “两异”表现中规中矩

  在调查问卷中,用来衡量一辆车的舒适性指标被分为了6个部分,分别是空调、座椅、驾乘空间、音响、异味和异响。

  在前四项中,车主最满意的是座椅,比例达到66.87%,随后依次是空调(60.53%)、驾乘空间(60.25%)和音响(53.47%)(见表十一)。很多车主在评价比亚迪S6时都提到了配置的丰富,这其中就包括舒适性配置。为了减轻长途行驶的疲劳,比亚迪S6的座椅均采用防滑高级打孔豪华座椅,承托面积大,支撑力足够大,而且主驾驶席座椅还可6向调节;空调方面,S6全系标配双温区独立自动空调,并配有空气过滤装置,净化车内空气。另外,S6的长、宽、高(mm)分别为4810、1855、1725,轴距达到2720mm,为驾乘者带来了较大的车内空间。S6的前后排腿部空间很宽裕,坐累了盘起腿没有问题,头部空间自然也不成问题;两个后排座椅可以独立前后调节,并配有头枕。储物方面,后排座椅完全放倒后的2400L空间能够应付多种用车场合,比如全家出游和节前的大采购。

  从中国汽车质量网的投诉来看,部分新车的异味和异响一直困扰车主,S6在这两个方面并未表现地特别突出,但也没有受到车主的诟病。分别有20.14%和13.33%的车主反映S6有异味和异响,认为其没有异味和异响问题的车主分别占比79.86%和86.67%(见表十二)。

  从以上6个部分的评价指标出发,车主对S6的整体舒适性给予了评价。应该说,虽然S6并没有完全杜绝异响、异味,但它在衡量舒适性的各个方面做得比较均衡,所以车主们也毫不吝啬地给出了好评。有34.31%的车主认为S6的舒适性“非常好”,其余65.69%的车主选择了“好”,“一般”及更差的评价并没有车主选择(见表十三)。

  为了让行车不再无所事事,比亚迪S6为乘客带来了视觉和听觉的享受,车载电视集导航、倒车影像、音响控制等功能于一体,特别是独特的右前轮盲区可视摄像头,可以让驾驶者在侧方停车时避免蹭到轮毂,这样的配置在同级车中很罕见。另外,S6的按键均为中文操作界面,便捷性可想而知,只是受成本等原因,部分按钮的材质稍显逊色。理论上,SUV受较大的风阻和宽轮胎等影响,行驶时车内噪音会稍大,但S6的隔音处理地很到位,这些细节足见比亚迪在舒适性上下的功夫。

  据了解,比亚迪多年来潜心研发制定IQS品质检测体系,整套体系对S6的车身漆面、整车密封性、车身降噪、抑制异响等方面的改进卓有成效,甚至在某些领域已经达到合资车型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