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奥迪A4L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12-01 12:46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李熙

  舒适性

  驾乘空间最受认可  异响问题不容忽视

  由于部分全新奥迪A4L的车主表达了对异响的不满,所以在舒适度领域,我们特别注意了全新奥迪A4L的表现,并进一步摸清了其在舒适度方面的消费口碑。

  针对舒适度,我们设计了4个选项问题。在回答“这款车的内饰是否有困扰您的异味问题”选项时,22.81%的车主作了肯定选择,而77.19%的车主认为没有异味。在针对“这款车在行驶过程中(包括刹车时)是否有异常响动”这一选项中,45.03%的车主选择了“有”,而54.97%的车主则选择了“没有” (见表十一)。如果说全新奥迪A4L在“异味”问题上的表现还算中规中矩的话,那么其在“异响”问题上的表现则不尽如人意。

  为了量化舒适性的满意度,我们还针对全新奥迪A4L的空调、座椅、驾乘空间以及音响这4个部位请车主评价。结果显示,全新奥迪A4L车主最满意的是其驾乘空间,满意度高达72.51%,空调的满意度位居第二,满意度为50.29%,音响和座椅分别位居第三位和第四位,满意度分别为47.37%和45.61%,也有部分车主选择了“都不满意”,不过占比较小(见表十二)。

  至于车主对全新奥迪A4L驾乘空间的高满意度评价,我们并不感到惊讶。全新奥迪A4L的车身长度达到4763mm,相比同门大哥A6L仅仅短了不到30cm。而1826mm的宽度也几乎接近了奥迪A6L的尺寸,因此从外型上看全新奥迪A4L的确是更大也更宽。此外,全新奥迪A4L前轴向前移动了154mm,使得操控性更强;优化的底盘升高了13mm后,足以应付国内的复杂路况;相比欧版车型加长了61mm后,轴距达到2869mm,充分满足了国内消费者对于车内后排空间的需求。

  进一步的调查结果显示,有超过七成的车主对全新奥迪A4L这款车的整体驾乘舒适度非常认可。在回答“您对这款车的驾驶舒适度总体评价”的调查选项时,选择“非常好”的车主(18.13%)与选择“好”的车主(56.14%)合计比例高达74.27%,认为“一般”的比例则为25.15%,认为“差”的车主仅占0.58%,没有车主认为其舒适度“非常差”(见表十三)。

  虽然在“两异”中的“异响”问题上,全新奥迪A4L还有进一步提高的空间,不过,时尚动感的外形设计,全面升级的车身尺寸还是让我们看到了一汽-大众奥迪在提升车型市场口碑上表现出的诚意,而七成以上车主不错的驾乘舒适度感受也是对企业产品的高度认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