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奥迪A4L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12-01 12:46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李熙

  维护成本

  低油耗名副其实  维护成本中规中矩

  全新奥迪A4L的燃油经济性到底如何?

  针对“您的汽车在使用过程中的百公里平均油耗数”这一调查项,选择8L以内的车主占比6.43%;选择8~10L的占比47.37%;选择10~12L的占比40.94%;选择为12~15L的车主有4.68%,选择15L以上的仅有0.58%(见表十四)。

  对于全新奥迪A4L的以上百公里油耗表现,在“您对这款车最不满意的地方”调查项中,选择“油耗水平”的车主仅占9.94%,而在另一个“您对这款车最满意的地方”调查项中,选择“油耗水平”的车主高达46.78%,这表明全新奥迪A4L的低油耗水平还是受到了车主的广泛认可的。当然,也有极少数车主反映自己的全新奥迪A4L油耗较高,甚至百公里在12~15L或15L以上,我们认为这种偶发现象可能与驾驶者的操控习惯和路况有一定关系。

  事实上,通过TFSI发动机和Multitronic无级变速器的巧妙搭配,全新奥迪A4L拥有动力与燃油经济性的双重优势。比如,虽然排气量只有1800CC,但峰值扭矩已经达到250N·m,这个数据让2400CC的自吸气引擎也难以企及,而160马力的动力输出可以让全新奥迪A4L拥有9s的0~100km/h加速成绩。虽然全新奥迪A4L的自重超过了1.6t,轮胎宽度也达到了225mm的宽度,但是加长之后的A4L风阻系数居然保持在0.27的超低水平,再加上高技术含量的动力组合,这些因素使得A4L即使在城市拥堵路况下也能保持低油耗。

  买车后的成本大多数会用在燃油和维护上,在“维修/保养场所”选择上,选择“4S店”的车主比例达到93.57%,选择“汽修厂”的车主比例只有2.34%,还有4.09%的车主选择“哪里都去”(见表十五)。而在“汽油标号”选择上,有98.83%的车主选择了97号汽油,还有1.17%的车主选择了98号汽油(见表十六)。

  在“每次保养平均花费”的调查中,绝大部分车主的保养花费都在800元以上:选择400元以内的为1.17%,选择400~600元的为4.68%;选择600~800元的为7.60%,选择800元以上的为86.55%(见表十七)。此次参与调查的全新奥迪A4L车主中,有51.46%的车主认为全新奥迪A4L的维护成本“一般”,有28.07%的车主认为全新奥迪A4L的维护成本“高”,还有12.28%的车主认为“非常高”,认为“便宜”的车主占比仅为8.19%(见表十八)。

  总体来说,车主对全新奥迪A4L的燃油经济性认可度较高,甚至反馈百公里油耗8L以内的车主比例也占据了6.43%。不过,也有不少车主认为全新奥迪A4L维护费用偏高。据了解,全新奥迪A4L首保为7500公里免费,之后是每7500公里保养一次。实际上,与配备2.0TSI发动机的大众车相比,全新奥迪A4L的保养费用并不偏高,对应其定位,还是属于可接受的范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