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延续品牌“DNA”静态体验新岚图FREE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3-08-02 09:28编辑:王雨

  作为岚图汽车的开山之作,同时又主打主流纯电大五座中大型SUV市场的车型,岚图FREE一直是岚图品牌车型库中最为重要的车型。其在2020年完成全球首秀,并在2021年完成了正式上市,凭借同价位少有的双动力系统以及大厂背书等亮点,在30万级价位SUV市场中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口碑热度。

  而在如今“卷”字当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消费者需求在不断快速变化,要保持一款车的产品热度,就必须维持它的新鲜度。这不,仅仅上市两年多的岚图FREE即将迎来再次进化,新岚图FREE正式和消费者见面的时间已经越来越近了。

  这回,新岚图FREE带来的变化不仅限于外观内饰的升级,其智能内核也迎来了进步。本次的静态体验,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外观:延续岚图“DNA”

  新岚图FREE相较现款车型在设计上没有本质上的大变化,原创元素依旧很浓。身形方面依旧是游艇灵感和中国元素结合的设计,但更多富于棱角的装饰件和几何线条的使用,都让它从之前的主打优雅大气变成了如今的略带运动机甲,细微之处的变化借鉴了之前的岚图FREE DNA车型的思路。整体来看,即便是小幅度的变化,也让它的“岁数”看起来年轻了不少。

  前脸的变化最大,呈现三层进气口,倒梯形的六边形中网造型狭长面积收窄,内部辅以粗壮而黑化的直瀑式镀铬横格栅,显得更有气势。车头中网下部的变化是重点,前包围风格大量引入岚图FREE DNA圆角矩形的设计,之前“X”形风格的变脸变成了矩阵格横贯的样式,显得更加硬朗。保险杠两侧采用圆角矩形的进气口造型加入了贯通的设计,配合棱角分明的熏黑下格栅,机甲感呼之欲出。

  车头的LED灯带贯穿大灯和中网顶部,点亮大灯后贯穿式灯带会和“鲲鹏扶摇”的LOGO同时发光,这套“飞翼贯穿式灯带”夜晚的辨识度颇高。而主要的羽翼式大灯的造型与现款相比并没有什么变化,它的造型狭长规整,平直的LED眼眉才使得它看上去其实风格更偏稳重。功能上,配备了带透镜的远近光分体式LED光源且有自动头灯功能。

  外后视镜造型流线感十足,底部还可选装黑化的装饰条进行装饰。功能上具备转向示意灯,摄像头内嵌在底座内部,因它而生的全景影像功能支持2D和3D切换,还带有自动泊车功能。常规功能上也支持电动调节、折叠、加热、锁车自动折叠等。

  侧面轮廓没有变化,依旧是岚图家族式的稳重,粗壮的肩线贯穿了整个车身,D柱加入了内扣造型的游艇风格元素,可选装黑色行李架以及后窗的黑色饰条。车漆方面则有玄英黑、杜若白、黛绿、琉光金、云光蓝五种可选。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长宽高为4905×1950×1645mm,轴距达到了2960mm,整车重量为2270 kg,风阻系数继续维持在了0.28cd,数据相较现款车型并无变化,这些多维度的数据在中大型SUV里面的优势也是非常明显的。

  新车的尾部造型相较现款车型在轮廓上并无变化,造型上也是四平八稳符合整车的干练气质很有特色,收紧的尾窗和宽厚的车尾带来了敦实的造型。而变化继续放在了保险杠处,重点在于扰流板处;排气造型饰板变得更加立体。

  细节上,尾部右下方增加了“apollo tech”标识,也就意味着新车将会搭载来自百度的“阿波罗”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也将支持高阶智能驾驶、智能座舱等功能。

  尾灯造型相较现款车型并无变化,贯穿式的设计与车头的贯穿式灯带相呼应,两侧转向示意灯采用密集的箭矢状的灯组,状如展翅的鸟类羽毛,横贯两端的灯带托起了尾部中央的岚图英文LOGO,点亮后视觉效果较为出色。

  轮毂有多造型和尺寸可选,卡钳装饰罩也可选装来增加运动感。实拍车型采用了较密的多辐条涡扇状设计,20英寸的尺寸很有视觉张力,足以凸显整车的运动气质。轮胎方面,实拍车配备了米其林品牌旗下primacy4系列轮胎,规格为255/45R20,这是一条偏舒适取向的轮胎。

  外观小结:新岚图FREE造型基本上脱胎于岚图FREE DNA车型,沿用的元素很多,相较其大体看上去少了一些创意类型的装饰,重要的变化集中在了前后的保险杠处,就像是为现款车型加上了运动套件。虽然变化细节不大,但整车的风味却有了显著的不同,它的调性更加年轻张扬,比现款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对年轻人也有了一定的“杀伤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