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东风标致408X全面打响法系车翻身战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5-24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二、产品竞争力分析


上述厂家指导价仅代表2023年5月5日的价格,如有变动请以官网为准

  虽然从尺寸上来看,东风标致408X属于中型车范畴,不过考虑到其特殊的车身造型,竞争对手也并非传统中型车。综合产品定位和售价区间,本文选取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以下简称:凡尔赛C5 X)和长安福特蒙迪欧(以下简称:蒙迪欧)与东风标致408X进行对比。

  价格方面,作为同门兄弟车型,东风标致408X和凡尔赛C5 X两款车指导价区间较为接近,相比之下,蒙迪欧的起步价和最高价均略高于另外两款车型。优惠方面,上市时间较长的凡尔赛C5 X和蒙迪欧终端优惠幅度并不大,反倒是刚刚上市的东风标致408X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价格松动,性价比更高。

  外观造型方面,三款车均采用跨界设计风格,其中东风标致408X和凡尔赛C5 X受到车身尺寸较小的影响导致视觉重心偏高,而蒙迪欧由于尺寸较大因此整车比例更显修长。内饰部分,蒙迪欧所采用的27英寸贯通式大屏科技感拉满,凡尔赛C5 X则更追求四平八稳的设计,相比之下,东风标致408X由于采用了非对称式设计,并且层次鲜明,设计感更强。

  具体配置方面,选取三款车价格接近的车款进行对比,东风标致408X和凡尔赛C5 X配置水平十分接近,前者在驾驶辅助功能、屏幕数量、屏幕尺寸以及USB接口数量方面稍占优势,不过在座椅功能、灯光配置等方面表现不及后者。蒙迪欧则是在被动安全、多媒体方面表现抢眼,而在其他方面稍稍落后于另外两款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