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预售28-35万元 飞凡F7首发静态体验

来源:电动邦 时间:2023-02-07 08:58作者:王鹏翰编辑:王厅

  2月5日,飞凡『双子星』的另一成员飞凡F7进行了首发亮相并开启预售,官方预售价区间为28万元-35万元。电动邦对这台中大型纯电动轿车进行了首发静态体验,无框电吸门等已经曝光的配置我们就不再赘述了,我们主要聊一聊在其他细节的体验上,飞凡F7有哪些相同、创新和缺憾,一起来看。

  兄弟同享的5大「共通点」

  设计语言

  很多人在看到飞凡F7之前,会把其外观和蔚来ET7相比较,但实际拍摄过程中,我们能发现新车许多设计都与飞凡R7一脉相承,属于比蔚来系更激进的设计。

  车头设计方面,飞凡F7采用了更加锐利的倾角,也为其0.206Cd的风阻系数打下了基础,这也是中汽研认证的自主品牌量产车的最低风阻纪录。如果仔细点大家可以发现,车头两侧的导流槽都不是样子货,毕竟后面一对大Brembo等着散热呢。

  车尾方面,飞凡F7依旧采用了贯穿式的流行设计,并且个人认为在层次感和厚重感的比例把控方面,飞凡F7比飞凡R7做得更好。

  车身颜色方面,飞凡F7将提供云舒白、银翼紫、龙舌蓝、琥珀灰和生椰拿铁。除了上面拍摄的生椰拿铁,现场还有一台琥珀灰,同样质感十足。

  三联大屏

  内饰方面,新车和飞凡R7如出一辙,同享『屏霸』头衔。三联屏由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5.05英寸OLED中控屏以及12.3英寸副驾娱乐屏组成,OLED的显示屏展示出了相当细腻的清晰度和艳丽的色彩饱和度。

  车机系统硬件方面,飞凡F7同样配备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并且集成了百度地图、火山车娱等第三方App。关乎调校功底的响应速度方面,大家可以看图感知。

  值得一提的是,最右侧的副驾娱乐屏还贴心地进行了防窥设计。这意味着副驾驶在欣赏『有田下山』高超驾驶技术的同时,主驾驶并不能开心地一同『狂飙』。

  高阶辅助驾驶

  据现场的飞凡汽车的工作人员介绍,飞凡F7会提供带有激光雷达的高阶辅助驾驶方案,硬件与飞凡R7基本相同,但激光雷达并非飞凡R7上的那颗LUMINAR,具体配置会在上市时公布。但有254 TOPS算力的Orin芯片和「全融合」智驾方案打底,飞凡F7辅助驾驶的表现依旧值得期待。

  动力方案

  不出意外地,飞凡F7采用了与飞凡R7相同的动力方案。其中,单电机后驱车型的最大功率为250kW,峰值扭矩为450N·m,零百加速5.7s;双电机四驱车型的系统综合功率为400kW,系统峰值扭矩为700N·m,零百加速3.7s。虽然参数相同,但两种动力版本均比飞凡R7快了0.1s,这可能要归功于那0.206Cd的超低风阻。

  换电模式

  飞凡F7同样支持「换电模式」,上市时也会推出车电分离的销售方案,可享受最快2.5min的极速换电服务。通过与工作人员交谈,我们了解到车电分离方案下,新车的价格会去到20万以内,不知道大家觉得这样的定价诚意如何呢?

  作为『双子星』的另一半角色,飞凡F7在整体设计、智能驾驶、动力组合、补能方案上与飞凡R7共享了优秀的基因部分,不过在细节处,飞凡F7则处处表现出更家用的风格特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