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不同“甜度”的风光MINIEV糖果款该怎么选?

来源:电动邦时间:2022-07-29 09:15作者:邦老师编辑:王厅

  内饰精细·配置有惊喜

  如果说风光MINIEV糖果款的外观比较简约的话,那么当我坐进车内的时候,能够感受到比较大的反差,因为它的内饰太精细啦。

  当然,这主要表现在中控台上,尤其是最先吸引我的是这片带有“窗花”状空调出风口的白色饰板,它与车门上的白色饰板形成了一个宽厚的环抱效果,而空调出风口除了精致以外,也会让人感觉到很温馨。

  在主驾一侧,风光MINIEV糖果款装配了一个双幅式方向盘,并且从“棒棒糖”版开始就具有多功能按键,而从“半糖”版开始方向盘还能实现上下调节。从造型上来看,风光MINIEV糖果款的方向盘的握把很厚实,多功能按键区域面积也不小,所以在这样一款小车里就变成了一个“大家伙”,我觉得还挺有安全感。

  在方向盘的后面,风光MINIEV糖果款配备了一个带有镀金边框的悬浮式仪表盘,且从“棒棒糖”版本开始就是7英寸+全液晶组合。

  来到副驾这边,首先中控台上有一个空间不小的平台,而在右侧空调出风口的下方还有一个带阻尼的杯架,图中放置的是一个380ml的矿泉水瓶,且只露出了一半,我觉得这个尺寸刚刚好,不建议放更大的水瓶或水杯了。

  风光MINIEV糖果款中控台的中间有个看似很“神秘”的卡槽,一开始我的确没反应过来它是干什么的,直到店里的销售介绍,才发现这原来是个手机支架或者卡槽,当我们需要将手机变为“地图导航”或者“影音娱乐设备”的时候,就可以横置放在这里。看到这些“小牙齿”了么?它们可以比较好的固定住手机,尤其是防止车辆加速时,手机向后飞出。

  在这个卡槽的下面,就是控制空调系统温度、风量以及出风方向的旋钮了,它们三个同样有镀金环装饰,同时阻尼足够细腻,可以让我们轻松准确地设定空调。

  它们的旁边是风光MINIEV糖果款自带的“娱乐系统”,内置MP3播放器和蓝牙电话功能,还有一个USB接口。不过这些配置仅在“微糖”及以上版本才有。

  空调和娱乐系统下面有一个网兜,里面同样比较适合放380ml左右的小水瓶,另外网兜内还有一个智能12V充电的接口,加上前面提到的USB接口,风光MINIEV糖果款至少可以给车内两个人的手机充电。

  风光MINIEV糖果款全系均采用旋钮换挡机构,共有四个挡位,包括一个S挡,在旋钮的前方则是两个车窗的控制拨片,值得一提的是,风光MINIEV糖果款全系标配电动车窗。另外新车全部配备了提拉式“手刹”,而在拉杆的前方还有一个小型的储物槽,高度正好能放下一个小水瓶。

  接下来我们聊聊座椅,风光MINIEV糖果款的前排两个座我感觉比较厚实,支撑性和舒适度都不错,另外靠背除了比较柔软以外头枕的厚度和位置也比较好,坐着挺舒服,不过由于这款车并没有中央扶手,且座椅也没有很宽厚的侧向支撑垫,所以如果稍微开久一点,胳膊可能会比较累。

  后排座椅基本上和前排的质感相似,只不过受到空间制约的影响座椅靠背比较板正,后排乘客只能“正襟危坐”了,但好处是腿部空间会略微宽松一些。另外风光MINIEV糖果款的后排座椅支持独立放倒,且能完全放平,让车内有多变的储物空间。

  最后说说其它的“惊喜”配置,首先就是风光MINIEV糖果款全系标配胎压监测工作,其复位按钮在空调温度控制旋钮的左侧。

  另外就就配备的倒车影像功能,实际成像效果还不错,没有特别夸张的畸变,清晰度也还行,而且它是在仪表盘上显示的,相比于中控屏其实更方便了。此外同样是从“棒棒糖”版本开始,风光MINIEV糖果款其它版本均配备定速巡航功能。

  内饰小结:风光MINIEV糖果款的内饰相比于外观来说内容就更丰富了,整体设计给人一种精致温馨的感觉,非常像年轻人给自己建了个舒服的“小窝”。另外风光MINIEV糖果款还有很多使用配置是标配或大部分版本都有,这无疑让这款小车的性价比更高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