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不同“甜度”的风光MINIEV糖果款该怎么选?

来源:电动邦时间:2022-07-29 09:15作者:邦老师编辑:王厅

  7月22日,东风小康推出了一款全新的纯电微型车系列——风光MINIEV糖果款,该系列共有6个款式,它们的名字特别有意思,其中三个以糖的类别命名,分别是“泡泡糖”、“棒棒糖”以及“棉花糖”;后面还有三个是按照“甜度”来命名的,分别有“微糖”、“半糖”和“全糖”,这六款车型的售价区间为3.96万至5.56万元,覆盖了4万级到5万级细分市场。

  今天我们就通过风光MINIEV糖果款半糖版实车为大家介绍一下这款车的设计配置亮点,以及6个款式如何选。

  外观朴实·但有个性

  首先在外观方面,风光MINIEV糖果款采用了当下微型纯电车型常用的“k-Car”造型,这样设计的好处就是在“小身材”的情况下尽量提供充裕的座舱空间,尤其是头部和后排腿部空间。另外方方正正的车身,在一定程度上也降低了其它部位的设计难度,毕竟小车发挥空间有限。

  所以风光MINIEV糖果款的前脸虽然细节元素比较简洁,但仍然有比较好的层次感,尤其是中央封闭饰板与下方类似拱门一样的黑色饰条,再加上牌照后方的小通风口,看起来并不单调,很有个性。

  在中央封闭饰板上还有个“彩蛋”,就是中间位置的铭牌标识是个点阵状的“E”字形,表现了这辆小车的纯电身份。另外这个标识也在提醒驾驶员“我的后面就是充电接口”,轻按盖板,里面就是一直交流充电接口。

  而在头灯的设计上,风光MINIEV糖果款全系标配的是圆形的卤素大灯,而从“微糖”开始到“全糖”版本会增加远近光透镜,同时在大灯周围还有一圈LED日间行车灯,让头灯更有神。

  从车身侧面看,风光MINIEV糖果款的样子就更萌了,因为它的前后悬都是圆润轮廓,而车门位置又是方正造型,再加上尾灯处的饰板看起来真的像是一只“大玩具”。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2995/1495/1640mm,轴距为1960mm。

  在车身配色上,除了我们这次实拍的“绿白”双色以外,风光MINIEV糖果款还有“蓝黑”、“粉白”、“黑白”等双色方案,以及绿、蓝、粉三种纯色方案可选。

  但无论我们选择那种配色,这款小车的外后视镜、车窗边框以及B柱位置都采用了熏黑处理,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提升时尚气质和增加车窗面积的视觉效果。

  车轮部分,风光MINIEV糖果款全系配备了145/70 R12规格的轮胎,并搭配了四幅扇叶的轮圈,这种宽大造型相信跑起来之后也会很好看,就像风车转动一样。

  车尾部分,风光MINIEV糖果款通过尾灯和下半部分的黑色饰条呈现更多棱角,也让小车从后面看是另一张“面孔”。

  而在功能性上,风光MINIEV糖果款全系标配后驻车雷达,后备箱舱盖则是按“E”车标下方的按钮就可打开,另外新车尾部下面还有一个组小尾灯,其中左边是后雾灯,右边则是一个倒车提示灯。

  外观小结:整体来看,风光MINIEV糖果款的造型设计可以用“朴实”来形容,的确没有太多能让人眼前一亮的设计,但也已经足够有个性和辨识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