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别克第二款MPV曝光 搭小排量增压发动机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6-05-11 08:14编辑:路桐一

  目前通用旗下三大品牌仅有别克GL8一款MPV车型,而国内MPV市场不断升温,一季度同比增长14.94%,高于平均增速。作为通用旗下的销售主力,别克品牌也计划完善MPV市场布局。上汽通用别克市场营销事业部部长包晔表示:“别克会不断在SUV、MPV上推出新产品,在不久的将来,会有全新的MPV的产品推出。”别克这款全新MPV或命名为GL6,有望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根据未来新五年规划,通用汽车及合资企业将在中国推出60多款全新及改款车型。这些即将推出的新车型中,SUV与MPV将占40%左右,包括多款7座车型。包晔表示:“别克将加速MPV的推出与更新换代。”除了推出换代的GL8,别克第二款MPV车型也有望在年内上市。

  今年一季度MPV市场同比增长14.94%,大幅跑赢乘用车市不到7%的整体增速。更多厂家在加快进入这个市场步伐,包括大众、本田分别推出了MPV车型途安L、新款艾力绅。别克品牌较早的在MPV市场投放了别克GL8车型,2015年全年销量为78,985辆,在国内20-40万元区间的MPV市场拥有超过45%的占有率。别克第二款MPV车型GL6有望为7座布局,定位在紧凑型MPV市场,上市后将与GL8形成高低搭配的组合。

  在上汽通用汽车‘绿动未来’战略规划下,别克品牌将加快绿色技术和小排量发动机普及。目前别克昂科威、君越及威朗均搭载了一台带自动启停功能的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24千瓦,峰值扭矩为250牛米,未来GL6也有望使用这台发动机。在保证动力输出的基础上,新车油耗方面也将更具竞争力。

  别克GL6上市后将主要与大众途安和丰田逸致等紧凑型MPV展开竞争。与刚上市的大众途安L(新一代途安)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相比,GL6搭载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占据优势,最大功率高出14千瓦。别克GL6上市后,填补了别克在中端MPV市场的空缺,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