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注重驾驶乐趣 上汽MG4 EV电动时代的小钢炮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3-12-29 09:20编辑:王雨

  如果您的购车预算是10-15万元,意向购买一台新能源纯电SUV用来代步使用的话,那你可选择的车型会非常多,但如果你想在日常工作代步之余,还能通过这台车让自己能找到点驾控的乐趣,那这样车型恐怕就会相对比较少了,因为在这个价格区间内,多数车型走的还是“水桶”的路线,各方面都比较均衡,很难找出让你兴奋的点来。但你也不用着急,今天我就为您推荐一款在驾控层面比价突出的车型,它就是来自上汽MG品牌的-MG4 EV。

  作为一个在将近百年的发展中,只做了运动和驾控一件事的品牌,MG可以说将运动基因刻在了骨子里,而在国内发展后,推出的首款轿跑车型MG6也是被当时的消费者誉为神车,即便与思域和高尔夫GTI这类合资进口的“小钢炮”车型正面硬钢也不落下风,树立了在国内市场运动车型的标杆。

  而来到了新能源时代,上汽MG品牌也将自己的运动基因与电动化紧密结合,依托于原生纯电平台推出了如MG Cyberster这类设计与性能并存的产品。不光推出自家的高端车型产品,上汽MG在国内10-15万元的车型市场中也是非常活跃的,就如今天我们试驾的这款上汽MG4 EV出海冠军版,从静态到动态都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

  在2023年细心的用户会发现很多厂家都推出了自己的冠军版车型,冠军版车型意在通过适中的配置和较低的价格,来拉高自己的销量,降低车型的准入门槛,我们今天试驾这款刚上市不久的上汽MG4 EV出海冠军版就是这样一台车,在保证了MG运动基因的同时,将入门价格定在了11.58万,对于刚步入社会年轻用户来说,这个价格无疑是很有吸引力的,何况它还是个原生后驱平台的运动型车款。

  上汽MG4 EV定位于一款5门5座紧凑两厢跨界车型,从车型的设定上来看,这台车就充满了运动的味道。如果你说新车一直在强调运动,但你会发现这台车的外观设计并不是十分的张扬,偏向硬朗的线条让整车看上去干净利落,还是很契合年轻用户审美的。

  上汽MG4 EV的车头可以说集齐了运动车型该有的元素,机舱盖两边的隆起的线条,“X”型的封闭式前脸、两侧的竖型进气风道,加上下保险杠微微向前突出的前铲造型,加上两侧上扬的LED大灯设计,让车头部分充满攻击性,对于一台紧凑级跨界车型来说,这样的设计是很有辨识度的。

  从正面看,上汽MG4 EV的车身姿态在同级别车型里会显得更加低趴,这不仅得益于整车0.82的高宽比,车身底部的躺式电芯设计,也能车辆的底盘变得更低,同时还能最大幅度的为乘员舱留出空间,让腿部乘坐姿势更加舒展。

  跨界的造型让上汽MG4 EV的侧面线条更加的流畅平滑,四轮四角的设计在增加物理稳定性的同时,也让车身比例看上去更加协调,从B柱开始车顶会微微下压,到尾部收的比较快干净利索。上汽MG4 EV的长宽高分别为4287*1836*1516mm,轴距为2705mm。

  车尾部的看点也是很多,如镂空的大尾翼,下保险杠上扬的护板,处处透出了这台车运动气息。“Y”字型尾灯造型上很好看,点亮后辨识度也很高。后风挡下沿有一个向外突出的造型,和车顶的尾翼组合起来形成了双尾翼组合。

  上汽MG4 EV出海冠军版的轮毂规格为17英寸,本次试驾的后驱版车型匹配了韩泰品牌规格为215/50R17的轮胎,轮毂造型使用比较动感的涡扇造型,没有提供备胎。四驱版本车型上的所使用的轮胎尺寸为235/45R18。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