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让操控成为核心要素 试驾MG4 EV后驱版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12-27 14:06编辑:王厅

  放眼望过去,在纯电动车市场,零百加速不进3秒俱乐部,似乎都不太好意思跟别人打招呼。这也就造就了一个现象,动力动辄3秒、4秒级,但定位却是家用舒适属性。其实哪怕放在燃油车时代,单论钢炮的动力,都不算是非常夸张的类别,但在驾控上却一定要具备优势。面对我今天的这台上汽名爵MG4 EV,它的种种特征不得不让我脑海中浮现出电动钢炮的形象。

  倘若这款车型是放在别的品牌,我或多或少都觉得有些“不切实际”,但要放在有着100年历史的名爵MG品牌上,却是有迹可循的,毕竟名爵MG就是依靠运动车起家,因此塑造操控性也是行家中的行家了,哪怕是现在的电动时代。

  仅看这台MG4 EV后驱版的动力数据,不算“炸裂”,位于后轴的单电机,可输出最大功率125kW,峰值扭矩250N·m,百公里加速时间7.47秒。在这看似平淡的动力数据背后,却隐藏着50:50的前后轴荷比,以及躺式电芯电池组带来的超低重心!

  动力的是否炸裂,仅需一脚便能得知,“爽”感也稍纵即逝。而上述的50:50的前后轴荷比,以及超低重心,则会浸润你的每一次旅程。轻盈的转向助力背后,是每一次车身的紧紧跟随。这其中,固然有车身尺寸和两厢车造型的缘故,但更多的,还是因为前后轴荷比以及低重心带来的优势。

  也别小看了MG4 EV上的125kW最大功率和250N·m的峰值扭矩,在电机无延迟的特性,和后驱的驱动形式下,都会放大你的动力感受,甚至在低速时还会提供超出你预期的推背感。

  而高速阶段的相对平淡,则是纯电车都存在的,哪怕是加速3秒级的纯电车,在高速阶段相比燃油车都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但好在,MG4 EV的动力放在高速阶段去满足超车,也都算比较游刃有余的。

  低重心的底盘除了能提供操控上的绝佳优势,在质感的体现上也要优于同价位的燃油车型。它不同于燃油钢炮车型的硬核底盘质感,MG4 EV更注重柔中带刚的呈现。

  悬架形成的前半段都会尽可能的去化解颠簸,只有悬架来到后半程,才会体现出强有力的支撑性,这样的做法显然是更利于日常的行驶舒适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