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坚持“我行我素” 试驾2023款奥迪Q4 e-tron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5-22 07:10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新能源汽车时代,传统品牌与新势力不同的造车思路一直是人们谈论的焦点。传统品牌的坚守与新势力品牌的激进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为新能源汽车市场带来了多元化的产品。作为奥迪MEB纯电专属架构下诞生的首款豪华纯电动SUV,奥迪Q4 e-tron便具有典型的传统豪华品牌特性,外观内饰一如既往采用燃油产品的设计基因,新鲜感似乎并不强。那么,在更深层次的智能化以及动力驾控等方面,奥迪Q4 e-tron又有哪些传承与创新?我们将通过试驾一起来寻找答案。

  外观:电动化包装下的家族设计


  奥迪Q4 e-tron高度还原了Q4 e-tron concept概念车的造型,在保留经典Q系列家族设计语言的同时融入了明显的电动化元素,以彰显其纯电动SUV的定位。八边形前格栅内部采用封闭式设计,搭配点阵式镀铬装饰,颇具科技感。前包围造型十分立体,两侧硕大的进气口装饰为车头增添了些许运动气息。

  侧面采用纯电动SUV惯用的短前后悬以及长轴距的布局形式,可以有效提升车内乘坐空间。具体尺寸方面,奥迪Q4 e-tron长宽高分别为4588mm*1865mm*1626mm,轴距达到2765mm,虽然尺寸并没有太大优势,但车身比例却显得较为修长。尾部采用时下主流的贯穿式尾灯设计,搭配大量横向线条,一方面拉伸了视觉宽度,另一方面也丰富了层次感。

  细节部分,奥迪Q4 e-tron依然不负“灯厂”名号,前大灯采用数字日间行车灯技术,包含9个光区,每个光区又分为5个可以分别打开的子光区,可提供四种数字化个性签名光效及动态点亮效果,增加交互体验。贯穿式尾灯内部集成了分段光导LED灯组,不仅辨识度高,还支持离/回家动画效果以及动态转向灯功能,兼具科技感与实用性。21英寸铝合金轮圈采用低风阻造型,这也是外观部分为数不多能体现纯电动车型身份的设计,轮胎方面则采用了固特异御乘Ⅱ代,带有自修复功能,预置密封剂,能修补5mm以内的损伤,还能降低噪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