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追求智能化的运动轿跑 试驾小鹏P7i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3-04-25 09:08作者:秦庆阳 编辑:王雨

  提起小鹏汽车,大家联想到的关键词或许都是智能与科技。作为小鹏品牌的功勋车型,拥有最高关注度的小鹏P7在前不久刚刚经历了中期改款并更名为小鹏P7i,而小鹏P7i名字中的“i”意为intelligence,正是代表了小鹏在智能化方面的追求和探索。这台车到底有哪些进步呢,相信是不少小伙伴所关心的,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静态

  虽然是一次中期改款,但小鹏P7i的外观变化并不是特别明显,主要还是细节方面的调整和优化。当然这也源于小鹏P7非常优秀的设计,这套造型即便是放到现在也丝毫不过时,论颜值,在一众新车中依然可以名列前茅。

  小鹏P7i的车头保留了标志性的贯穿式灯带,配合低矮的车头有着不错的运动气质。两侧大灯组附近加入了两颗激光雷达,视觉效果相当和谐统一,完全没有破坏原有的设计,这点非常难得。

  为了追求动感,如今很多纯电动轿车都采用溜背设计,但底部过厚的电池往往让车身比例受到了非常大的影响。反观小鹏P7i,110mm超薄电池包使其拥有相当流畅的侧面轮廓,轿跑风格也可以更好的展现,同时小鹏P7i还配备了全新样式的轮圈。此外,重心低除了视觉上的美感,也会对操控起到很大帮助,这点我们后半部分会提到。

  进入车内,小鹏P7i的变化同样比较细节,依然采用双联屏和两辐式方向盘,不过方向盘造型改为了与G9同款的最新样式,中央扶手区域的无线充电位置更加便捷,门板上经过重新设计的音响罩带来了更好的质感,此外全系标配电吸门、电动尾门和隐私玻璃。

  除了这些看得见的地方,小鹏P7i在内部的智能配备方面也有很大进步。新车配备最新的智能车载系统Xmart OS 4.0,与之匹配的硬件为骁龙SA8155P芯片,其算力相比820A提升3倍。另外小鹏P7i还搭载行业首创的全车全时对话语音系统,这套升级后的全场景语音2.0在响应速度和识别方面有了进一步提升,日常的大多数操作都可以通过语音来完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