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零百3.7秒+双门四座布局 场地试驾哪吒GT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04-23 08:52编辑:王厅

  百公里加速3.7秒 低重心操控更稳

  哪吒GT共分为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两个版本,其中双电机四驱版本前电机最大功率170kW,后电机最大功率170kW,最大扭矩为620N.m,官方零百加速为3.7秒。单电机后驱版本最大功率为170kW,最大扭矩310N.m。

  哪吒GT提供了经济、运动、舒适和单踏板模式,并且动能回收等级也分为了弱、中和强三挡调节,多模式的组合增加了这台车的使用场景和易用性。而本次的赛道试驾主要针对其性能进行体验。

  在电动车时代,想要做到加速迅猛似乎不是件太难的事情,但要做到在加速快的同时,还要保证车身的稳定性,那就不太容易了。在零百加速体验中我选择了四驱版本,将驾驶模式调整为运动,并开启3秒弹射功能,在起步的一瞬间非常明显的感受到车头向上浮动,伴随着强烈的推背感。

  哪吒GT 的车身扭转钢度为34000N·m/deg,这就表示其在赛道急速转弯中能有很整的很灵活的车身移转表现。得益于前后50:50的配重,哪吒GT在弯道中的表现很灵活,试驾后驱车型在快速过弯时系统允许车辆出现轻微甩尾,增加了驾驶乐趣。

  哪吒GT的避震调教偏硬但还兼顾了一些日常使用场景,得益于低趴的车身和低重心布局,在麋鹿体验中最快可以以80公里小时的速度通过测试,车辆的前轮指向性和尾部跟随性表现都还不错,当然这套米其林运动型轮胎也功不可没。

  哪吒GT的转向不算轻巧,我想是为了能获得更好的指向性和手感吧 ,在赛道中也许不会觉得什么,但如果是日常使用,也许力气小的女性驾驶者会有些不适应。车内提供了模拟声浪,目前来看不是那么的真实,希望后续可以优化。

  四驱版有一个特别有意思的地方,就是在系统设置中可以针对前后电机的输出进行分别设定,这样一来如果你够买的是四驱车型,那就可以体验到更多的驾驶模式和乐趣,它可以是偏后驱的,也可以是偏前驱的。这种设计在目前产品中可以说是唯一。

  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哪吒汽车一直保持着同级别较高的水准,哪吒GT也不例外,搭载了NETA PILOT3.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2颗前置摄像头、10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4颗环视摄像头以及高精地图等感知硬件,让这这台车拥有了出色的高速智能领航能力。真实的表现留在开放道路试驾中再体验。

  全文总结:哪吒GT作为目前唯一的量产双门电动跑车,拥有动感时尚的外观设计,和科技感满满的智能座舱,无论是从年轻人的审美还是实用性方面,表现的都非常不错。尤其是零百加速3.7秒的表现,加上这个动感的外观,也是吸引年轻消费者的法宝。虽然这次没有完全的体验到哪吒GT的所有性能,但目前来看这款车在性能方面还是可圈可点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