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车圈红米打法?试驾更懂用户的2024款哪吒S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3-07-26 09:10作者:张原编辑:王雨

  和很多新势力造车更新产品的节拍一致,上市仅仅一年整,哪吒S推出了2024新年款车型,玩出了5大变动。

  如今,年年款型更新,频繁OTA推送升级固件已经成为新能源汽车里领域的固定玩法,这反映出当下早已“卷”出天际的凶残市场竞争现况。

  为了扩充销量,2024款哪吒S推出了1060km增程版(CLTC标准下纯电续航200km,满油满电最大续航共1060km)来拉低门槛,我们来看看2024款哪吒S的变化:

  1.首推纯电续航200km增程车型

  直接将起售价拉低至15.98万元,无疑大幅度提升哪吒S的性价比。

  1060、1060 Lite两款车型强势入场,无疑会刺激一大批对价格敏感用户的关注。动力电池容量调整为31.7kWh的磷酸铁锂电池,轻装上阵提供给购买增程动力用户更灵活的用车方式,例如具备便利充电条件的用户。

  2.配置优化

  首先,用户呼声最高,使用频率最高的配置成为了标配,诸如副驾驶屏、氛围灯、四门双层玻璃等看似高端的配置进行了下放。整体配置水平和竞争力更强,这是拜精简配置所赐。

  汽车行业的大趋势是“砍SKU”,砍掉不走量的车型配置,精简配置有助于摊平制造成本,化解用户的选择障碍。

  3.选装包优化

  标配更丰富,那个性化的订制能够更精准的满足不同人群的诉求,2024款哪吒S的选装项目简洁清晰,而且价格公道,像是1500元升级4条米其林PS4运动轮胎,足以见到哪吒汽车的诚意。

  4.智驾进化

  标配NETA PILOT 2.5,提供易用好用的L2+级智驾辅助功能,纯电车型可选更高阶的智驾版本。

  5.智能座舱进化

  根据用户使用反馈,不同功能和APP的使用频率,对软件交互界面进行了优化升级。最新版本的功能划分更合理易用。积极加入体验超前的功能服务,例如抖音短视频嵌入地图,引导用户消费动向。

  从哪吒S开始,哪吒品牌在坚持性价比为本的品牌基调同时,开始像精品化转型。哪吒S这样轿跑车型,集合了帅气造型、动感操控以及智能科技体验诸多要素于一身,超值性价比之余,以主流&均衡的产品力重塑哪吒汽车形象。

  2024款哪吒S的造型并未发生变化,眯眯眼,神似跑车的低趴的姿态,与相生相惜的同类CP:零跑C01人畜无害的科技形象相比,哪吒S的运动气质明显更锋锐。

  分体式大灯,一条狭长的LED日行灯灯带展露出轿跑车的杀气,真正的照明大灯自然在下部。

  流畅的侧面曲线,轿跑的曼妙姿态绝对算作是哪吒S的一大亮点,风阻系数仅为0.216Cd,这能够充分对外宣称哪吒汽车工程设计功力。

  对于新能源车而言,低风阻就是除了电池组之外,续航最大的保障。

  哪吒S的长宽高分别为4980/1980/1450mm,轴距2980mm,宽高比达到了1.36,视觉效果着实呈现出低趴、宽体的匍匐之感。

  打开车门后,标准的无边框车门配合优雅流畅的轿跑身段,不禁感慨这般礼遇也只能在新能源无敌内卷的时代,才能够让平民轻松享用。不过,这么性感的PP居然不是掀背,开启方式只是常规三厢轿车的形式,或许只有这样,才能把实惠的售价奉予消费者。

  试驾车选装1500元四条米其林PS4 19英寸轮胎,讲真,即便哪吒S是运动轿跑的定位,但对于仅仅是后驱增程版本的哪吒S来讲属于性能过剩,理性来讲米胖PS4轮胎更适合双电机四驱车型。

  宽厚的尾箱保证了顺畅的尾部空气绕流,飘逸感十足的贯穿式尾灯组造型有些眼熟,你说神似长安、极氪或是奔驰都有几分道理,侧视后视都可以看出尾灯指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