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零百3.7秒+双门四座布局 场地试驾哪吒GT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04-23 08:52编辑:王厅

  座舱极简风格搭配活力橙色

  熟悉哪吒S的人看到哪吒GT这个座舱一定会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也许是因为哪吒GT主打的是运动属性,并且要与哪吒S进行区隔,所以我们在哪吒GT的内饰中并没有看到过多的彰显科技属性的设计,使用了大量的麂皮绒和皮革拼接设计,更多的突出时尚和运动感。

  哪吒GT使用了一块10.25英寸液晶仪表,可根据驾驶模式联动切换主题。中央17.6英寸的竖屏从观感上来说能显示更多的信息,同时操作起来也会比横屏更顺手。2.5K的分辨率加上13.3mm的厚度以及90%的屏占比,让这块大屏无论从观感还是流畅度的表现来说都很出色。

  哪吒品牌的智能车机给我的印象一直不错,拥有丰富的在线娱乐和信息查询,智能语音的识别率和响应速度也让人满意。这次新车加入了哪吒玩具箱功能,里面涵盖了哪吒大嗓门、灯光秀、哪吒百变车模和4D音乐座舱。其中哪吒大嗓门特别有意思,启动后车内的声音会被车辆外放,相当于一个车外的扩音器,如果你是社交牛X症,就可以使用这个功能和别人聊天了。除了语音,播放的音乐也可以实现外放。

  哪吒GT上的导航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功能,比如你搜索周边美食,地图上除了会出现导航地点外,还会出现美食相关的视频和推荐,用户就可以很清楚的看见该餐厅的推广,这个功能很棒。

  方向盘使用了双D造型,外侧采用了皮革包裹,内侧则使用了麂皮绒,其实我倒是觉得如果反过来会更好。两个的多功能按键很简单,多数采用组合的方式来实现功能,刚上车还真得适应适应。

  副仪表台下方镂空设计可以用来储物,上方是大家熟悉的驾驶模式切换和弹射功能拨杆,后方为手机无线充电面板以及杯架,中规中矩没什么特别的地方。为了突出运动属性,副仪表台两侧使用了仿碳纤维纹理,整体质感方面还不错。

  运动式一体座椅的支撑性不错,坐上去不会塌陷,整体的包裹感也挺好的。试驾车型主驾驶支持多项电动调节,但没有提供腰托略有遗憾。皮革加麂皮绒拼接设计坐上去也不易打滑。

  后排座椅要照顾车顶造型所以没有提供单独的头枕,空间方面身材娇小的女生还是可以坐进去的,说实话这类车型的后排就不要去有过多的要求了。值得一提的是,前排座椅可以通过一键进行电动向前翻折,方便乘客进入后排。相比传统的手动翻折更加便捷省力,看着也更又科技感。

  在豪华感方面这台车也没有落下,试驾的车型提供了12喇叭的音响系统,功率达到了540W,针对该车型进行特殊调教,整体播放质感还不错。除此之外还提供了可和音乐联动的韵律氛围灯,以及香氛系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