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零百3.7秒+双门四座布局 场地试驾哪吒GT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04-23 08:52编辑:王厅

  近几年,随着这几年国内纯电新能源市场爆发式的增长,搭载纯电动力的车型已经从最初的小型车逐步相中大车型渗透,车型方面也涵盖了轿车、SUV、MPV和跨界等多领域覆盖。但你们有没有发现,在纯电双门跑车领域,目前国内还是个空白,而这对于有速度和操控需求的新能源用户来说不免有些遗憾。那国内纯电双门跑车市场的空白和这部分消费者的遗憾,谁可以第一时间做出反应来填补空缺呢?我想在看完文章后大家就可以找到答案。

  现在都在说汽车市场是个年轻用户为主的消费市场,各品牌也都在不遗余力推出自己主打年轻化的产品。作为国内较早进入新能源赛道的哪吒汽车,在稳固了SUV和轿车市场后,再次向国内的纯电双门跑车领域发起攻势,推出了可以说是国内首款纯电双门跑车的哪吒GT,这款继哪吒S后,推出的第二款来自山海平台的全新车型会有什么亮点?今天,我就代大家体验一番。

  帅到年轻人心坎里的双门四座跑车造型

  说起跑车大家想到肯定是双门而不是四门,因为这种注重玩乐属性的产品,大多数都是为了凸显拥有者个性的存在。哪吒GT在外观设计上就很好的诠释了这一点。流畅的车身造型,双门的设计,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这台车都帅到了年轻人的心坎里。

  哪吒GT从外观上看其实还是能看出一些哪吒S的影子,不同的是哪吒S是台轿跑定位,而哪吒GT的定位则是台纯电跑车。哪吒GT拥有1.40的高宽比,这也让它从正前或正后看上去更宽,更具视觉稳定感。

  车头部分的造型沿用了跑车低趴下压的设计,机舱盖上方设计有筋线和模仿燃油跑车常用的进气孔造型。前格栅不需要特意设计散热孔,所以采用了大面积的封闭式覆盖,看上去更加简洁。下保险杠突出的下铲和蜂窝状进气格栅,也彰显了其作为跑车定位的特征。

  与哪吒S的分体灯组设计不同,哪吒GT将大灯和日间行车灯全部整合放在了车头最外侧,顺着车头的线条设计看上去就好像悬浮在了前脸上方,薄型设计在减负的同时也突出了轻盈的观感。大灯支持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开闭以及灯语功能。

  从车身侧面看哪吒GT的溜背造型特别的舒展,为了兼顾家用,哪吒GT的底盘高度被控制在了450mm整车重心高度,兼顾了美观和实用性。从B柱向后延伸的“L”型银色饰条角度为25.8°,成为了车身侧面的视觉焦点。

  哪吒GT使用了比较流畅的反光镜造型以及弹出式的隐藏门把手,配合整车低风阻造型,让其风阻系数达到了0.21cd,相比哪吒S还要低。同时,哪吒GT为了彰显个性,车主还可以选择第三方的改装件来进行个性化装饰,主要提供前后保险杠、侧裙、侧窗饰条等部分的个性装扮。

  从车尾看这台车,跑车般宽大的车身一览无余,极具视觉冲击力。看多了贯穿式尾灯,分体式尾灯设计看着还有那么一些小清新的感觉,点亮后也极具辨识度。下保险杠两侧分别设计了环形反光饰条,下方还有跑车标志性的扩散器。

  花瓣造型的双色铝合金轮毂很美观,和这台车的气质也很相符。这次试驾的车型配备了来自米其林的PS4性能系列轮胎,规格为245/45R19,这个条轮胎在试驾中有着不错的动态表现。

  无边框车门应该是为哪吒GT加分的设计。门的长度达到了1.44米,开合角度为66°,开启后的第一感觉就是这个车门真的好长。内饰面板采用了皮革和麂皮绒拼接设计,从车内打开门的方式提供了电动按键和机械手柄解锁两种方式。

  哪吒GT虽然是一台纯电跑车的定位,但也照顾了实用性部分。提供了50升的前备厢以及297升的后备厢储物空间,日常储物完全够用,何况哪吒GT的后排座椅还可以向前完全放倒。不过,后备厢的开口会比较小,我个人觉得如果采用掀背式开启方式,那实用性则会大大的增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