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它能符合你的“既要又要还要”吗 试驾新K3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02-14 09:24编辑:王厅

  动力:更平顺、更智能

  新起亚K3搭载的依然是1.4T和1.5L两款发动机,前者匹配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140ps,峰值扭矩211Nm;而后者匹配的则是IVT智能无级变速箱,最大马力115Ps,峰值扭矩144Nm。

  我们此次拿到的是1.5L车型。很明显,强劲的动力不是它的目标,作为一款10万级家轿,平顺和舒适才是王道。而在这一点上,新K3的表现还是不错的,这有赖于它的IVT智能无极变速箱。相较于传统日系的钢带式CVT,新K3的钢链式设计能起到更好的防滑的作用,在动力输出上也比钢带式CVT有不小的提升。

  当然,这种动力的提升也只是相对而言的,并不代表它能带来多大的爆发力。这辆新K3起步的表现比较轻盈,随着深踩油门,转速表迅速攀升,速度也会十分线性的提升,这种有条不紊、不乱窜的驾驶感觉很舒服。继续深踩油门,在时速100km/h之后,新K3发动机的嘶吼声会逐渐明显起来。

  新K3的好开还不止于此,它方向轻盈,转向精准,在市内车流量较大的道路上行驶,可以准确的执行驾驶者的变向意图;即便是在快速路上,高速变道也让驾驶者不会有心虚的感觉。

  另外要提一嘴的是,作为一款10万级家轿,新K3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也是十分厚道的。新车新增了NSCC基于导航的智能巡航功能、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LFA车道跟随辅助以及SEW安全下车预警功能,更大限度的保障了行车的安全。

  同时,作为一款家轿,NVH的表现同样也很重要,在我们近100公里的行驶当中,低速行驶时噪音控制的比较好,但在时速超过80km/h以后,风噪、胎噪和发动机的噪音都会明显增加,所以在这方面,新K3还有提升的空间。最后不得不提的是油耗,此次的试驾经过了市区的早晚高峰,也跑了一段高速公路,一天下来油耗控制在7L/100km以下,这个表现给了我一个不小的惊喜——这还是在我们拍摄时没有熄火的状态下,否则应该会更低。

  写在最后:

  没有十全十美的人,也没有十全十美的车,总体来说,这次新起亚K3的中期改款还是让我们感到了一些小惊喜的。无论是内外的设计、还是科技配置,我们都能切身感受到它的升级,再加上优秀的油耗表现,相信新K3上市后能有一个比较好的市场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