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2款第二代长安CS55 PLUS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1-28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二、主观感受

  本项目由多位评审员针对新车静态和动态方面的实际表现来进行主观评价。其中,静态方面包括外部、内部、空间和人机交互四大部分;动态方面包括加速、制动、转向、驾乘感受和行驶安全五大部分。最终,综合参考各位评审员给出的主观评价意见给出总得分,以从主观感受的角度反映新车在商品性方面的实际表现。

  在外部感受评价中,第二代CS55 PLUS在灯光系统和后备箱便利性方面表现突出。全系标配远近光一体式LED大灯,灯腔内部集成了9组高亮LED芯片,能够有效提升夜间照明效果。尾灯组采用透明外壳设计,内部配备了环形LED灯带,点亮后具有较高的辨识度。功能方面,前大灯支持自动开启、延时关闭以及自适应远近光等功能。后备厢支持电动开启和尾门高度记忆功能,日常使用较为便捷。相比之下,机械钥匙孔采用隐藏式设计,开启较为繁琐。

  在内部感受评价中,第二代CS55 PLUS采用仪表盘与中控台错位的设计风格,搭配异形方向盘,营造出较强的科技感。用料方面,中控台采用大面积软性材质包覆,辅以金属拉丝面板装饰,视觉质感出色。

  第二代CS55 PLUS全车提供了3个USB Type-A充电接口,分别位于悬浮式操作台下方以及后排空调出风口上方,数量相对较少且兼容性一般。前排中央扶手不支持上下或前后调节,不过由于采用皮质包覆且尺寸较为宽大,因此驾驶员在正常坐姿情况下依然可以对手肘提供充足的支撑。

  乘坐空间方面,第二代CS55 PLUS前排头部和腿部空间较为宽裕,相对而言后排头部空间略显局促。储物空间方面,中央扶手箱造型规整且深度不错,悬浮式操作台下方还提供了尺寸较大的储物平台,方便存放大件物品。不过,后备厢内部两侧轮拱侵占空间较大,对实用性造成了一定影响。

  12.3英寸中控屏显示效果清晰,车机系统运行流畅度不错,操作逻辑也比较简单。系统集成了大量的功能模块以及常用的软件,并且支持手势控制、情景模式等新奇功能,可玩性较强。人机交互方面,智能语音对于模糊指令的识别度较高,除了可以操作多媒体、导航等,还可以控制天窗等硬件设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