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传长安3000亿入股华为车BU 最新回应来了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11-24 08:44作者:why编辑:王厅

  11月23日,有消息称,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下称“车BU”)将被从华为体系中剥离,整体估值2500亿元。

  据报道,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将被从华为体系中剥离,整体估值2500亿元,转手后的第一大股东是重庆市国资委,长安是唯一一家参与收购的车企,作价375亿获得车BU 15%股权,兵装集团持股约5%。亦有消息称,长安汽车将以3000亿元的价格,获得车BU 30%的股份。

  受这一传闻刺激,长安汽车股价一度涨停,封单608223手,折合10.91亿元。下午,长安汽车和华为方面均表示不清楚此事,股价随即打开涨停,截至收盘,长安汽车报17.40元,涨幅6.75%。

  据悉,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传出华为智能汽车业务剥离的消息了,早在8月,就曾传出华为打算卖掉智能汽车业务,已与重庆国资委商谈。然后,华为也是火速辟谣,“网上传闻与事实不符,华为没有与重庆国资委洽谈车BU相关事宜”。

  荣耀被卖给深圳国资委之前,也是传言满天飞,华为也曾否认。

  业内通常无风不起浪。

  虽然华为否认了与重庆国资委谈判车BU事宜,但双方接触,探讨合作空间,是有可能的。在卖掉和100%保有之间,还有很多状态。

  不过,传言的不合理之处更明显。

  深圳国资委能接盘荣耀,主要因为荣耀有自我输血功能,具备独立的能力。地方国资委不可能花钱来为华为不成熟的业务埋单,只会选择有确定商业前景的项目。双方进行资本合作是有可能的,但整体收购车BU,可能性太小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