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三款高性价比紧凑型SUV商品性横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1-31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为了更加直观地展现不同车型在“新车商品性”方面的表现,车质网在“新车商品性评价”的基础上,通过各分项数据的对比,更为直观地展现出不同车型在新车商品性方面的优劣势,并针对数据差异进行客观评价,为消费者提供更具价值的购车建议。

上述厂家指导价仅代表2023年1月5日的价格,如有变动请以官网为准

  随着消费者对于车辆空间以及实用性方面日益增长的需求,相较于传统轿车,SUV车型的优势显然更加明显,这也是国内SUV市场持续火爆的重要原因之一。其中,紧凑型SUV凭借着灵活实用的空间表现以及相对亲民的售价,成为了不少家庭的购车首选。本期商品性横评选取了目前市面上性价比较高的三款紧凑型SUV,分别为第二代长安CS55 PLUS、一汽奔腾T55以及东风雪铁龙天逸BEYOND(以下简称天逸BEYOND)。那么这三款车型在新车商品性方面的表现究竟如何?下面我们将通过各分项测试数据对比来为大家详细解读。

  1、车身工艺

  在车身工艺环节,从测试结果来看,天逸BEYOND综合表现相对更好,在五大关键测试部位中,有三个部位的测试成绩领先于其它两款车型;奔腾T55在“两侧前翼子板-发动机舱盖”和“两侧后车门-后翼子板”部位的缝隙数值比较出色,其余部分的缝隙数值均表现一般;而第二代长安CS55 PLUS则是在“两侧前车门-后车门” 部位的缝隙数值较为出色。

  综合比较来看,在车身工艺测试中,三款车型各关键测试点的缝隙均值较小,大部分数值都能控制在4mm以下。不过相比之下,肯定还是天逸BEYOND的缝隙均匀度表现最为出色。其中,第二代长安CS55 PLUS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两侧前车门-前翼子板”以及“两侧后翼子板-后备厢盖”测试点,缝隙均值分别达到4.2mm和4.5mm。奔腾T55则主要是“两侧前车门-后车门”点位的缝隙均值偏大,达到了4.2mm。

  2、漆膜水平

  在漆膜水平测试环节,从测试结果来看,三款车型的整车漆膜厚度均值均达到了高级车标准值(120μm -150μm)。其中,奔腾T55的整车漆膜平均厚度约为151.1μm,甚至还超过高级车标准值(120μm -150μm),表现值得肯定。

  从七大部位的测试结果上可以看到,奔腾T55以绝对优势胜出,数据方面全面优于另外两款车型。具体来看,其所有部位的漆膜厚度数值均达到甚至是超过了高级车标准值,成绩确实相当亮眼,但不足之处在于各部位的漆膜厚度均值参差不齐,喷涂均匀性表现一般。相比之下,虽然第二代长安CS55 PLUS在漆膜厚度方面的表现要稍差一些,但也已达到了高级车标准值,且喷涂均匀性要略好于另外两款车型,整体表现可圈可点。

  3、车内空气质量

  在车内空气质量测试中,三款车的车内未检测出甲醛成分。符合2012年3月1日起实施的,由原环保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布的《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 27630-2011)中的相关标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