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与科技时尚接轨 试驾2023款长安福特探险者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1-15 07:10作者:张航编辑:贾冀鸥

  驾驶时,2.3T发动机带动这台“大家伙”并不吃力,油门初段较为灵敏且轻踩油门后就能带来强劲的动力,在城市驾驶时游刃有余。在中后段加速过程中,发动机与变速箱会轻松完成升挡以及降挡的工作,充沛的动力储备会给驾驶员足够的信心,同时还会提供较强的推背感。如果你想超车的话,全新探险者也不会拖泥带水。

  10AT变速箱表现出色,起步升挡、减速降挡过程中没有丝毫的顿挫感,即使在拥堵的早晚高峰的环路上,表现依旧如此。可以说它既保证了燃油经济性还保证了行驶平顺性。在运动模式下,全新探险者表现有些异常灵敏,动力响应变得更为迅速,推背感更为强烈。而在经济模式下,该车动力输出比较舒缓,给人一种不紧不慢的感觉。

  除了不错的动力表现外,车辆在制动系统上的调教也很出色,刹车踏板比较跟脚,且刹车初段微微带来的虚位给人感觉很舒适。但是在回馈力度上,个人感觉略微偏硬同时刹车行程也略长一些。

  2023款福特探险者还配备了Co-Pilot 36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车辆可跟随前车起步以及停车,当有车辆加塞时,车辆会进行制动,整体反应比较灵敏。另外,当前车减速或刹车时,车辆会迅速作出判断,并跟随前车减速直至停止。全新探险者使用了5层夹胶前挡声学玻璃、主副驾双层隔音玻璃以及97个聚氨酯密封降噪胶块等,使得车内的噪音也依然被控制在非常低的水平,NVH表现令人满意。

  悬架方面,2023款长安福特探险者采用了前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悬架+多连杆悬架的组合,悬架整体调教展现了较高的水准,在经过非铺装路面时候,能够给车辆坚实稳定的支撑,较大的颠簸也能尽可能的吸收,保证车内人员感受不到强烈的颠簸。

  在非铺装路面上,该车的四驱系统也增加了驾驶员的操控信心,当有车轮失去抓地力时系统会对车轮施加一定的制动力来帮助车辆脱困,而驾驶员只需要掌握好油门、刹车即可。虽然这套系统可以面对一些复杂路况,但是面对难度较大的越野路面时它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粗壮的方向盘还进行了防滑处理,使其握感非常紧实。在转向方面,该车整体手感略微偏沉,对于男性驾驶者来说整体力道非常合适,但可能对女性来说似乎不太友好。此外,高速行驶时方向盘还会更加沉一些,操控更加稳健,而在低速时,方向盘阻尼会变得轻盈一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