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低调的王者再进化 试驾新款奥迪A8L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09-05 12:44编辑:王厅

  动力方面,新车拥有2.0T、3.0T V6低功率与高功率,以及4.0T V8车型,匹配8AT变速箱。其最大功率分别为265、286、340、460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370、450、500、660牛·米。其尾部标识分别为45TFSI、50TFSI、55TFSI与60TFSI。除了入门级产品之外,均采用了48V轻混系统。

  我们试驾的车型为3.0T V6高功率的55TFSI。当我踩下油门的时候,可以感受到在全车出色的隔音中,V6引擎的悠扬清脆如动听的旋律。没有任何吵闹,而留下了引擎最动听的那一部分,那种浑厚的质感正是一款豪华车最应被体现的。尽管它有着5.7s的百公里加速,然而你绝不会想去“崩”它,而是更喜欢用平和的驾驶方式,去享受它所带来的那种奢华氛围。

  当然,在你需要急加速时,它依然会给你带来持续而澎湃的输出,只是它给你的感受更加的线性,在舒适性的享受中,不知不觉的就将速度大幅提升。

  除了动力之外,车内极致的静谧性才是它最大的强项。从整车行驶时的路感,胎噪的反馈,就可以明显的感受到空气悬挂的存在,柔软而又有韧性,能够根据驾驶模式以及速度进行实时调节。因此,它可以在颠簸的路面上,感受到轮胎与路面仿佛隔了一层地毯。而在激烈的驾驶中,整车能够拥有极强的侧向支撑,面对弯道则显得四平八稳。

  同时,奥迪A8L作为品牌的旗舰,最引以为傲的托森quattro四驱也全系标配,其常规状态下的分配比例为40:60,而根据不同路况,前轮最大可分配70%的动力,后轮最大85%,能够让整车在加速、公路弯道,以及湿滑路面上,操控都能够达到极致的平衡。

  总结:虽然奥迪A8L在D级车里给人的印象一直是低调,而这种特性既是卖点,同时也是阻碍。所以,新款车型在外观方面加入了更多时尚与豪华的元素,至少前脸看上去,气场的提升十分明显。当然,如今的D级车选择越来越少,全新的奔驰S级确实在设计上确实也让不少人失望,全新宝马7系的造型又实在过于另类。而此次中期改款的奥迪A8L则看上去更加稳重,豪华感也营造得足够到位。同时它还拥有比肩迈巴赫S级的奥迪A8L霍希创始人版,以及571匹马力的“西装暴徒”奥迪S8L,无论是希望更加奢华或更加运动,总一款适合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