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2款斯柯达柯迪亚克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8-08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2022款柯迪亚克全系搭载EA888系列2.0T发动机,此次测试的TSI380车型为高功率版本,参数表现达到同级别主流水平,搭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匹配度和平顺度均值得肯定。起步阶段动力响应恰到好处,油门调校也非常适中,不会出现迟缓或窜车的情况,中高速动力储备也较为充足,带给人极强的驾驶信心。

  2022款柯迪亚克提供了经济、标准和运动三种常规驾驶模式,前两种模式下变速箱升挡较为积极,发动机运行在较低转速区间,确保燃油经济性。而运动模式下发动机转速会始终维持在2000转左右,保证动力随叫随到。

  制动表现方面,2022款柯迪亚克的制动踏板力度适中,且没有明显的虚位,制动力释放也较为线性。

  全新样式的三辐式方向盘造型更符合人机工程学,手感扎实。转向力度整体设定偏轻盈,在运动模式下会稍稍变沉,对于女性消费者更加友好。

  底盘部分采用前麦弗逊与后多连杆四轮独立悬挂的组合,拥有纯正的德味,底盘整体感和厚重感较强,悬挂对于侧向的支撑力度比较充足,不过也因此牺牲了一些后排的舒适性。

  2022款柯迪亚克仅顶配车型搭载了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跟车距离支持5档调节,最近档位与前车距离适中,不太容易被其他车辆加塞。前方碰撞预警系统会自动监测与前车的距离,当距离过近时会进行报警提示,同时激活主动刹车系统施加制动力,实测灵敏度不错。

  总结


  综合以上各项测试结果得出结论,2022款柯迪亚克在客观数据和主观感受方面的整体表现达到了专家评审团预期。在客观数据层面,车身工艺和漆膜喷涂厚度整体表现不错,只是个别部位的漆膜喷涂均匀性还有待改进,另外后排座椅坐垫长度和雷达间距控制也值得优化。在主观感受层面,2022款柯迪亚克在后备厢实用性方面表现出色,此外灯光系统和发动机舱用料也同样可圈可点,不过机械钥匙使用便利性和杯架设计还有提升空间。综合来看,2022款柯迪亚克的商品性表现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上游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