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2款斯柯达柯迪亚克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8-08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二、主观感受

  本项目由多位评审员针对新车静态和动态方面的实际表现来进行主观评价。其中,静态方面包括外部、内部、空间和人机交互四大部分;动态方面包括加速、制动、转向、驾乘感受和行驶安全五大部分。最终,综合参考各位评审员给出的主观评价意见给出总得分,以从主观感受的角度反映新车在商品性方面的实际表现。

  在外部感受评价中,2022款柯迪亚克整体设计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源自欧版RS车型的前脸造型视觉效果犀利,熏黑处理的分体式LED彰显运动气质。具体配置来看,测试车型在后备厢便利性方面表现突出,支持电动开启和感应开启,并提供了较为实用的位置记忆功能,日常使用非常方便。此外,灯光系统和发动机舱用料也可圈可点,不过缺少了自适应远近光和发动机舱盖隔音棉略有遗憾。相比之下,机械钥匙孔由于采用了隐藏式设计,使用起来略有不便。

  在内部感受评价中,2022款柯迪亚克采用了斯柯达最新的家族设计风格,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与1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组成双屏系统,并且提供了触控空调面板,科技氛围更浓。中控台顶部采用软性材质包覆,配合银色镀铬饰条以及碳纤维纹理装饰板,彰显年轻气息。

  2022款柯迪亚克全车提供了4个充电接口,前后排均为一个Type-A和一个Type-C的组合,满足不同设备的充电需求。中央扶手箱本身尺寸并不大,不过由于支持上下以及前后调节,依然能够为驾驶员手肘提供有效支撑。

  乘坐方面,2022款柯迪亚克前排座椅升级为运动座椅,优点是包裹性更强,缺点则是填充物稍硬。前后排腿部空间均较为宽敞,相对而言后排头部空间只是将将够用。储物方面,2022款柯迪亚克延续了老款车型出色的空间实用性表现,驾驶员一侧车门配备了雨伞槽,前后排杯架均采用贯通式设计,可以作为储物格使用,不过由于没有配备限位器,无法有效固定水杯或水瓶。

  2022款柯迪亚克的车机系统升级为MOS 3.X智慧车联系统,采用可视化图标设计,操作起来更加方便。系统内置丰富的功能,除了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还支持车联网、智能家居以及行车记录仪等。人机交互方面,系统对于语音指令的识别率较高,不过只能操作多媒体、导航、空调,无法控制天窗、车窗等硬件设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