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2款斯柯达柯迪亚克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8-08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在静态噪声测试环节,受到车外蝉鸣声的影响,2022款柯迪亚克在静止状态下车内实测噪音值为30.5dB,对车内乘员影响不大。随着发动机启动,传入车内的噪声值呈现出逐渐增大的趋势,发动机在怠速、2000转和3000转时,传入车内的噪声值分别为37.6 dB、46.3 dB和52.4dB,通过与下面几种不同环境下噪声值对比来看,2022款柯迪亚克对于发动机噪音以及对车外环境音的抑制表现出色,工作状态下基本不会对车内驾乘人员造成干扰。

  在空调噪声测试环节,先将测试仪器置于距空调出风口大约10cm的位置,然后将空调风量由小到大依次调高,并测量在不同档位下驾驶员位置的噪声值。经实测,2022款柯迪亚克的空调调节共分7档,开启最高档时测得噪声值为67.9dB,依旧处于人体可以忍受的范围,不会对驾乘人员造成过多干扰。不过,空调起始档位的噪声值达到44.6dB,略高于此前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

  经过实测,在怠速状态下,2022款柯迪亚克对于发动机传入车内的振动抑制一般,其中方向盘和前排座椅的测试数据略高于后排座椅,体感略微明显。负载状态下,方向盘和前排座椅的测试数据均有所升高,而后排座椅在两种状态下的测试数据保持不变。

  此外,我们还针对驻车雷达、灯光/视野、操控系统、轮胎、天窗、座椅、后备厢进行了测试。经过测试,2022款柯迪亚克整体表现达到了同级别车型平均水平,方向盘和座椅调节范围较大,能适应不同身高的驾驶员。全景天窗采光面积和开启面积均较为可观,车内通透感极佳。车辆前方和两侧外后视镜的视野测试成绩也领先同级。相对而言,第二排座椅坐垫长度偏短,对于腿部的承托力不足,长时间乘坐容易产生疲劳感。另外前、后雷达最近提示距离与经验值相差较大,日常驾驶需要特别留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