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专治刻板印象 试驾全新北京奔驰C级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6-06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赵旋丞

  动力:“掀翻”你的刻板印象

  聊了这么多,终于到了大家最为关心的动力系统方面。按照惯例,先念一下动力参数。此次试驾的全新北京奔驰C 260 L皓夜运动版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00N·m,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从参数上来看,确实跟德系“老朋友”的同级别2.0T车型相差不大,但毕竟排量少了1/4,相信不少人都会尊崇刻板印象,认为参数“掺水”了!那咱就不看参数,看调校,实际体验见真知。

  这套1.5T+48V轻混系统的最大特点是加速响应非常积极,而且快而不窜。尤其是起步阶段,在辅助电机的加持下颇有几分纯电动车的加速特性,完全没有这个级别其它品牌1.5T车型靠拉高转速换取动力的吃力感。不过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弊端只靠48V轻混系统也不能完全解决,比如中高速再加速乏力以及发动机噪音干瘪等依然存在,只是真的很轻微而已,日常驾驶大概率可以通过驾驶习惯规避。

  能有如此出色体验,变速箱的功劳功不可没。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平顺性无可挑剔,它的工作状态难以令人察觉,只有在激烈驾驶时,能感觉到与你驾驶节奏同频的一次次快速换挡,速度甚至不输一线的双离合变速箱。同时,绵密的齿比也为发动机提供了良好的输出环境,时刻让发动机保持在最佳的功率输出范围,宜动宜静,舒适得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