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智能车机评测:广汽埃安 AION V Plus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4-15 07:09作者:苏楷编辑:刘迎

   6、 车载互联评测

  本次测试的AION V PLUS没有配备手机互联功能,只有手机蓝牙功能,可以通过连接手机蓝牙实现播放音乐和接打电话功能。而在远程控制方面,通过下载埃安APP智能互联应用程序,可以实时查看车辆当前状态,并可实现远程控制,如打开空调、开启发动机等功能。除此之外,AION V PLUS还配备了AVP自主泊车功能,通过手机APP简单操作,即可实现车辆从固定车位自动驾驶到达车主所在位置,这一功能在同级别型中还是比较少见的。但由于账号原因,本次未进行实测体验。

   7、 智能交互评测

  

  在实际体验过程中,AION V PLUS在语音交互方面整体表现也很出色,采用科大讯飞飞鱼4.0智能语音系统,能够对车辆众多功能实现语音控制,并且还支持粤语对话,以及中英文混说,大大降低人机交流障碍。这套语音交互系统支持方向盘按键唤醒以及语音唤醒,还可以自己设置语音唤醒词,同时还有声音克隆功能,不过由于账号问题,无法实测体验。语音可控制音量大小等系统软件功能,还可控制座椅加热、空调、车窗以及天窗等硬件,语音识别率相对较高,一些模糊语义也能识别成功。这套系统在激活后也可以支持一些智能交互,比如你说出“我有点困了”,系统会自动开启前排两侧部分车窗进行通风,并播放醒脑音乐,这方面表现还是蛮不错的。

   8、 驾驶辅助评测

  AION V PLUS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和540度透明底盘功能,显示效果非常清晰,可以切换2D和3D效果。AION V Plus配备了智能监测功能,通过方向盘上的感知摄像头和车内摄像头,可以实现人脸识别登录系统、播放情绪歌单、疲劳监测、分身提醒、抽烟开窗,甚至是在副驾打电话时主动降低车内音量。通过实测,这一功能还是非常灵敏的,甚至是有些反应过度,有时做出类似抽烟动作,都会自动开启车窗。AION V PLUS并未配备HUD功能,这点比较遗憾。

   总结:

  通过一系列的体验,AION V PLUS的智能车机系统整体表现超过预期,相比同级别主流的智能车机系统毫不逊色。比较遗憾的是,这套系统没有配备手机互联和HUD数字抬头显示功能,功能方面有所欠缺,此外,在音响和音效方面也有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本次因为账号问题无法实际体验自动泊车功能,有机会我们也将实测一下这一特色功能,看看是否和官方介绍那样便捷实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