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智能车机评测:广汽埃安 AION V Plus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4-15 07:09作者:苏楷编辑:刘迎

  二、软件系统

   1、 软件参数

  AION V Plus搭载的智能操作系统基于安卓底层进行开发,支持 OTA升级。值得一提的是,这套系统的开机速度较快,基本上车辆启动后,系统壁纸界面会同步出现,大概2秒左右的时间就可以进入主界面进行操作。车辆的电子使用手册在一级菜单设置选项里就可以找到,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2、 基础应用评测

  AION V Plus 的中控屏幕升级到了 15.6英寸,同时车机芯片换用了骁龙 820A,车机系统也升级到了ADiGO 4.0版本。车机界面非常清爽实用,没有复杂的设计,主界面上各功能项按序排列,通过手指左右划过便可切换不同页面,和手机使用习惯类似,同时还可以根据自身需求来对各个功能项重新排序。一些常用的功能如媒体、收音机、车辆设置,系统设置等,都在第一层级即可开启,上手难度较低。在实际体验过程中,多次频繁滑动屏幕页面和开启功能项都很顺滑,并未出现卡顿的现象,系统流畅度值得肯定。但遗憾的是,中控屏并无触控反馈,只有声音提示。全液晶仪表显示内容非常丰富,还有不同风格可以切换,而且还支持AR实景导航功能,实用性非常高。

  3、 舒适性应用评测

  AION V Plus 的空调面板集成在中控屏内,座椅功能调节和空调调节也都通过中控屏操作,层级都不深,可以从首页点击我的车,进入到设置页面,实际体验流程较为简便。车内氛围灯支持多色调节,同时还可以对显示亮度进行设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