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三款热门中型SUV商品性横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3-08 07:10作者:赵旋丞编辑:贾冀鸥

  7、天窗

  在针对天窗的测试中,三款车型均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经实测,路虎极光L在天窗长度方面占优,汉兰达与极光L宽度方面保持一致,而在可开启面积方面,长安林肯航海家天窗可开启面积更大,能够为后排带来更足的开阳感。

  8、操控系统

  在影响驾驶感受的加速和刹车踏板高度阶差和间距方面,三款车型表现均较为接近,阶差和间距均处于合理范围,这样设计既可以防止油门与刹车踩混的现象发生,同时在拥堵路况中,行驶脚部频繁交替踩踏也不会让驾驶者感到疲劳。此外,在方向盘调节方面,长安林肯航海家的可调节角度最为宽泛,而前后可调距离则是广汽丰田汉兰达和路虎极光L表现更佳。综合来看,路虎极光L在方向盘调节测试环节的表现要好于另外两款车型。

  9、座椅

  在座椅配置方面,根据已测得的数据来看,长安林肯航海家的主驾驶座椅行程调节范围最大,可以满足大多数驾驶者的驾驶习惯。

  坐垫长度方面,长安林肯航海家无论是前排座椅还是后排座椅,其坐垫长度都十分可观,相较其余两款车型有着不错的表现。当然,广汽丰田汉兰达和路虎极光L坐垫长度也表现不错,能够给予驾驶者腿部支撑性,乘坐舒适度表现也在正常范围内。

  后排座椅靠背角度方面,三款车型第二排座椅均支持靠背调节,将靠背调至最后时,此时第二排座椅倾斜角度最大的是广汽丰田汉兰达,乘坐起来更加舒适,而长安林肯航海家角度最小,乘客的背部过于靠直,长时间乘坐可能会产生疲劳感。

  后排地板凸起高度和宽度方面,长安林肯航海家后排地板凸起体积最小,对中间乘客舒适性影响最小,而路虎极光L后排地板凸起高度较高,使得后排中间乘客无从下脚,一定程度上影响舒适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