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紧凑型纯电SU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2-31 07:09作者:张航编辑:苏楷

  五、倒车辅助配置对比

  在倒车辅助测试环节,三款车均配备了倒车雷达,参考往期测试经验,持续蜂鸣阶段越接近25cm则越贴近日常使用习惯。在实际测试中,三款车均与实际使用习惯有一定差距,倒车时需多加注意,在雷达最远端测试中,三款车整体表现接近。另外在测试时,三款车型的雷达均为四段,每段雷达提示音均较为清晰。

  在前雷达表现方面,四款车型前雷达同样都为四段蜂鸣。从实际表现来看,上汽大众ID4.X持续蜂鸣阶段最远距离为25cm,与经验值保持一致,符合驾驶者日常使用习惯。而广汽埃安AION Y和哪吒U PRO表现与实际经验值略有差距,尤其是哪吒U PRO前方距离仅为20cm,对前方障碍物预留的安全距离更短一些。

  除上汽大众ID.4X外,其余两款车型均配有360度全景影像系统,画面显示较为清晰,其中广汽埃安AION Y还支持3D显示功能,驾驶员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进行查看。上汽大众ID.4X仅配有倒车影像功能,照射范围较为广泛,可摄像头分辨率不如其余两款车型,还有提升空间。

  车辆在日常使用中,经常会遇到在狭窄的道路中转弯或调头的情况,这个时候车辆的最小转弯半径就显得非常重要了。最小转弯半径是指当转向盘转到极限位置,汽车以最低稳定车速转向行驶时,外侧转向轮的中心在支承平面上滚过的轨迹圆半径。转弯半径越小,则表明汽车的机动性能越好。了解爱车的最小转弯半径大小,在车辆转弯或调头时能做到心中有数,避免剐蹭等情况发生。经过实测,广汽埃安AION Y的转弯半径为4.85m,哪吒U Pro的转弯半径为5.5m,上汽大众ID.4 X的转弯半径仅为4.06mm。相比之下,上汽大众ID.4 X测试成绩表现优秀,而哪吒U Pro在掉头时则需要留出较大余量。

  总结:本次选取的三款车型均为紧凑型纯电动SUV中关注度较高的车型,且三款车型上市时间都不长,总体配置令人们满意,尤其是上汽大众ID4.X配备的HUD系统,增加了自身实用性和高级感。广汽埃安AION Y作为市场新军,整体表现基本能满足日常使用,虽然在一些细节方面还存在“小瑕疵”,但属于瑕不掩瑜,对于日常使用影响不大。而哪吒U Pro作为三款车中唯一的“老将”,综合实力不容小觑,对车内人员照顾较为周到。综合来看,三款紧凑型纯电SUV在实用性方面虽然各有优劣,但基本上都能满足家用需求,不存在明显的短板,消费者可根据实际进行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